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談《反送中》只說5個字 他怒批:到底怕什麼?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7日)上午突北上立法院,拜訪立院國民黨黨團,稱是要拜託黨團協助爭取登革熱補助。(記者廖振輝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7日)上午突北上立法院,拜訪立院國民黨黨團,稱是要拜託黨團協助爭取登革熱補助。(記者廖振輝攝)

2019/06/18 0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百萬人上街遊行引發國際關注,高雄市長韓國瑜17日受訪時,被問到怎麼看16日香港200萬人上街「反送中」,韓聽到問題後僅回「好,謝謝大家」,隨即離開。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痛批,韓國瑜面對香港「反送中」立場,「到底是在怕甚(什)麼?」

韓國瑜17日上午突然北上立法院,拜會立法院國民黨團及高雄市區域立委,韓在立院中興大樓受訪時,被媒體問到怎麼看16日香港200萬人上街「反送中」,韓聽聞僅回「好,謝謝大家」,與造勢時的強勢回應截然不同。

對此,徐永明在臉書表示,韓國瑜面對香港「反送中」立場,一路迴避,從「我不知道」、不知所云的六點聲明,再到避談高雄港生集會「反送中」,最終在輿論壓力下,於週六造勢吐出反「一國兩制」等語。但17日被問到「反送中」時卻又退縮以「謝謝大家」含糊帶過,「到底是在怕甚(什)麼?」

徐永明認為,韓國瑜身為有份量的政治人物,既然反對「一國兩制」,就有道德義務進一步批判港府處理「反送中」的暴力作為,並為港人權益發聲。且他已宣示競選台灣總統,有志成為一國領袖,那就更不該在國際關注的議題上噤聲。

他質疑,除非韓國瑜的立場是支持暴力鎮壓,不然想不出理由不表態,甚至答出「謝謝大家」無厘頭的回應,今日表現根本零分。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痛批,韓國瑜面對香港「反送中」立場,「到底是在怕甚(什)麼?」(資料照)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痛批,韓國瑜面對香港「反送中」立場,「到底是在怕甚(什)麼?」(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