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市一個半月用掉2.5億元第二預備金 議員:也花太快了吧...

針對韓國瑜說市府已動用2.5億元二備金,市議員康裕成質疑,4月底2備金使用狀況是「0」,短短一個半月,已用了2.5億元,「也太會花錢了吧?」(康裕成服務處提供)

針對韓國瑜說市府已動用2.5億元二備金,市議員康裕成質疑,4月底2備金使用狀況是「0」,短短一個半月,已用了2.5億元,「也太會花錢了吧?」(康裕成服務處提供)

2019/06/18 00:09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韓國瑜今北上爭取登革熱防治經費,被批有4億元的第2預備金可用,怎麼會沒錢?韓國瑜昨天下午解釋市府已動用2.5億元,對此市議員康裕成質疑,4月底二備金使用狀況仍是「0」,至今短短一個半月,已用了2.5億元,「也太會花錢了吧?」

高雄市長韓國瑜周二現身立法院,稱他的目的是爭取登革熱防治等補助,卻遭評批市府有4億元的第2預備金可用,怎麼會沒有錢?

韓國瑜表示,一開始防治登革熱就用了4700萬元、清溝渠防治登革熱用了6500萬元,目前已動用2.5億元,希望中央對高市的補助能盡快審查下來。

針對韓國瑜的說法,康裕成說,今晚查市府主計處官網的資料,截至4月30日二備金執行率仍是「0」,為何4月底至今短短一個半月,4億元的第二預備金已用了2.5億元,「速度也太快了吧!」、「也太會花錢了吧?」或是花錢沒有計畫,草率就將2.5億元花完了。

康裕成說,6月3日下午韓國瑜前往三民區鼎強里勘查登革熱登革熱疫情,而不是到疫情最嚴重的鼎金里,因而被批評跑錯里,而根據當日媒體報導,衛生局長林立人在防疫現場,當面向韓國瑜請命,希望動用市府第2預備金投入防疫之用,而這是林立人第1次講到第2預備金。

康裕成說,她要求韓國瑜說清楚,第二預備金簽准的日期是何時?每筆核准案件是如何使用?使用的金額是多少?難道是日前參加行政院會後,被行政院長蘇貞昌打臉後,就趕快核准的嗎?

針對韓國瑜說蚊子不分藍綠,防治登革熱不該有黨派之分,康裕成表示,蘇院長好像沒說不給,反而是催說「公文快來」,蘇院長這樣有分藍綠嗎?她說過去馬政府分藍綠,氣爆時完全不顧高雄的死活,對高市府說了「三不」,高雄人應該記憶猶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