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索羅門部長組團訪中 外交部:考察原木價格

外交部副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出席例會。(記者呂伊萱攝)

外交部副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出席例會。(記者呂伊萱攝)

2019/06/18 10:1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外媒報導我國友邦索羅門群島已設立跨黨派小組評估和我國關係,索國上週並派出2位部長訪問中國。外交部今天說明,成立小組屬於索國「百日新政」項目之一,索羅門政界中支持台索關係者仍占多數;至於部長訪中,外交部表示,部長組團前往中國是為了原木價格。

台索邦誼傳聞不斷,近日又有媒體報導指出,索羅門群島政府成立跨黨派行動小組評估是否與台灣維繫關係。

外交部副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在例會中說明,索羅門群島新政府為就外交政策進行全面性研析與資料蒐集,經內閣會議決議,成立一跨黨派小組專責相關業務,這是索國新政府先前宣示的「百日優先新政」項目之一。

對於兩國關係,歐江安則說,外交部先前已多次說明,目前索國政界,不論國會或內閣,支持台索關係者仍佔多數。歐江安表示,台索關係穩健成長,各項合作計畫包含農技推廣、醫衛中心、台灣獎學金、潔淨能源等均成效卓著,我駐館將持續與索國各界積極交往,協助索國政府落實國家發展政策,透過互利互惠踏實外交,深化台索邦誼。

至於報導也提及索羅門派出部長級官員訪問中國,歐江安說,因索國經濟高度仰賴木材出口,為擬定原木價格,並廣泛蒐集市場資料、預估木材市場需求與供給,索羅門政府在上週指派相關部長組團,前往其木材主要輸出國中國考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