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籲對民主政治要更嚴肅 柯文哲:我很嚴肅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上午出席台北市首件危老重建案開工典禮。(記者叢昌瑾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上午出席台北市首件危老重建案開工典禮。(記者叢昌瑾攝)

2019/06/18 12:03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日造訪澎湖,參拜「柯蔡宗祠」被媒體問到是否意謂「柯蔡一家親」,蔡英文認為,「柯市長作為一個民選市長,對民主政治這件事要更嚴肅面對」。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受訪時說,「其實我已經很嚴肅了」,還語帶責怪,稱他在兩岸關係照稿念,所以他被說是選擇性亞斯伯格症,奇怪了。

柯文哲今早出席危老重建開工典禮,並接受媒體聯訪。有關小英呼籲對民主政治要更嚴肅面對,柯文哲強調,他已經很嚴肅了,人家都說柯文哲什麼都亂講話,但只有談到兩岸關係是照稿念,從來不失言,所以人家說他是選擇性亞斯伯格症。

柯文哲接著抱怨說,「話都你們在講,一下子說我嚴肅、一下子說我不嚴肅,奇怪哩」,語氣似乎顯得不滿。

前晚柯文哲與「館長」陳之漢合體直播,提到蔡英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是兩隻大金牛,柯自比自己是螞蟻。媒體今日好奇問為何自比小螞蟻要對抗大金牛?柯表示,他是指錢的方面,當然是這樣。

柯文哲說,他們還是資源無限,「我前一陣子看他們花在媒體的量(指廣告),這實在是…,每個都叫我選,我想說天啊!也不買廣告、不買那個,到底要怎麼選。」

最後媒體問小螞蟻對抗大金牛,是否覺得像2014年台北市長選舉對抗當時國民黨市長候選人連勝文的感覺?柯文哲感嘆說,當時只有一隻金牛,現在有兩隻金牛,比較麻煩,他也不曉得怎麼選,還沒想出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