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支第二預備金被質疑花太快?韓國瑜:有苦難言

第二預備金被質疑花太快,韓國瑜說有口難言,但還是把苦都說了清楚。(記者王榮祥攝)

第二預備金被質疑花太快,韓國瑜說有口難言,但還是把苦都說了清楚。(記者王榮祥攝)

2019/06/18 12:01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近兩個多月動支2.5億元第二預備金,被質疑花太快?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對此指出「有苦難言」,並反指民進黨議員批評花太快、前市長又說為何不用預備金?他反問到底是什麼樣一個標準在看高雄市政府?好像隨便講、隨便罵都可以。

韓國瑜說,像林園捷運這麼重要的政策,林園人在工業環境中犧牲40多年,一直需要一條捷運線,需要8百萬評估報告、但中央錢都不給,怎麼辦?市府自己出啊。

他又舉清溝渠為例,表示先前都不太願意講,裡面挖出多少泥土、淤塞有多嚴重,現在不用預備金怎麼辦?所以說,將近動用6千5百萬元來清溝渠,為什麼這次很多地方下了豪大雨後水退得很快,因為水溝開始清了。

韓國瑜指出,是不想講啊,但水溝裡的淤塞,過幾天有機會會拿照片給大家看,相信高雄市朋友看了一定會嚇壞,這個溝裡面是多麼的可怕,堆積情況有多麼嚴重,到時候會公佈一些照片來看,我們都有拍,而這些都要用到預備金。

他進一步表示還有登革熱,一旦登革熱疫情爆發,對高雄市形象將打擊很大,對市民朋友的生命威脅太大,所以我們一定要用,不是說我們不了解預備金必須要抓得緊,實在是沒有錢,很多工作又一定要去做。

韓國瑜說,謝謝議員的提醒,但昨天、前任市長說我們可以用預備金,為什麼不用?今天民進黨議員又說我們用了太多,我都搞不清楚、到底是什麼樣一個標準在看高雄市政府?好像隨便講、隨便罵都可以。

他強調,但該做的工作不會停的,而且一定要做,特別是在這個月、下個月汛期來臨前,如果真的要再花一些預備金投入清溝、清那個防水點的話,像這個工作一定要去做,還有路平,該做的一定都要去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