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泉加熱變溫泉?潘恒旭批中央卡韓 網酸:是我也不會撥經費給你

柴山龍巖冽泉過去幾年在颱風及豪雨後出泉,但泉源逐漸枯竭,地方人士也認為絕不能再引進人潮枯竭水源。(資料照)

柴山龍巖冽泉過去幾年在颱風及豪雨後出泉,但泉源逐漸枯竭,地方人士也認為絕不能再引進人潮枯竭水源。(資料照)

2019/06/18 23:14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因為登革熱經費補助,高市府槓中央,極力塑造中央卡韓的印象,觀光局長潘恒旭今天也摻一腳,砲轟中央不願核准冷泉加熱變溫泉等案。卻被網友狂酸「是我也不會撥經費給你啊!」,生態團體也批說,冷泉水源逐漸枯竭,沒有思考水環境保護,恐怕是一場災難。

潘恒旭今天下午在臉書說,韓國瑜當市長以後,跟民進黨執政的中央申請補助真的比較難,高雄市觀光局今年申請補助只核定6千萬,「我們最期盼中央支持的冷泉加熱變溫泉的重現百年日本浴場案、愛河水舞噴泉案都落空了」,看來要力拚2020藍天再現,才能如願以償了!

高雄市觀光局今年向交通部觀光局申請的地方旅遊環境營造計畫,總計申請2億7千多萬元,其中,冷泉加熱變溫泉的重現百年日本浴場案,申請補助金額高達4850萬 ,另一項愛河水舞噴泉案,金額也達4500萬,但目前核准的只有澄清湖及鳥松濕地公園整建工程4500萬、旗津風景區環境營造工程1500萬。

潘恒旭還說,105年交通部觀光局補助高雄市觀光局1億9024萬、106年補助1億9650萬、107年補助1億3300萬,108年卻只補助6000萬。

對此,臉書粉專《高雄歹過日》酸說:「確定不是你們寫的提案太難以令人撥經費嗎?冷泉加熱變溫泉,是我也不會撥經費給你啊!」

網友也回說:「核發冷泉加熱溫泉經費的政府,才有問題吧」、「這樣計畫書隨便亂寫就想申請2.7億,還牽拖中央,亂核准經費國庫都空了」。

潘恒旭口中的冷泉加熱變溫泉,是指柴山龍巖冷泉,今年初他首度提出就引起爭議,遭網友恥笑「冷泉哪能加熱為溫泉?」

高雄市生態及文史團體後來證實,日本時代確曾加熱硫化冷泉,造就溫泉熱潮,不過,泉源已逐漸消失。

高雄市柴山會總幹事楊娉育提醒,冷泉水源逐漸枯竭,絕不能再引進人潮枯竭水源。市府「從柴山怎麼玩」角度行銷,沒有水環境保護與湧泉產業發展思考,恐怕是一場災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