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怨中央不挺高雄防治登革熱?尹立:別情緒動員與政治操作

高雄市長韓國瑜17日突然現身立法院拜會立委。(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17日突然現身立法院拜會立委。(資料照)

2019/06/19 08:2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抱怨中央不支援高雄登革熱防疫經費,並嗆再不給錢、再有登革熱病例就算蘇貞昌的:前高市文化局長尹立彙整韓市長近期操作以及實際狀況,呼籲韓國瑜別一直情緒動員與政治操作,好好為這城市做點事情吧。

尹立點出韓市長怎麼利用登革熱操作政治議題與轉移焦點:

1.登革熱防疫視察只待19分鐘(還不用講之前跑錯里)。

2.趕赴雲林「被動」參加總統造勢。

3.到台北上節目哭說中央不關心高雄。

4.半夜寫臉書痛罵中央。

5.不跟立委先約好,也不準備資料,就去找高雄立委,大家在忙,沒接到他的,就被特定電視台痛罵。然後其他國民黨委員幫他慶生。

6.繼續罵中央卡韓。

但事實應該是:

1.高雄市本身有編列衛生局3490萬+環保局4807萬的防治預算

2.二備金先動用4738萬,還不包含雨水下水道與區域排水等清疏工程的6500萬,這就一億多了。

3.疾管局早就先補助861萬。光是1+2+3高雄就有2億多的資源在手上,還不好好坐鎮指揮。(補充康裕成議員提供資料,其實市府+中央補助編列高達2億多)。

4.6月14日發文跟中央要5300萬。

尹立指出,以上還不包含工務、水利、環保、民政、衛生、社會等單位,本來就有固定整理環境或支援登革熱防治與宣導的預算,像之前文化局不算工務單位,但也要編預算維護三個文化中心、駁二、紅毛港文化園區、還有很多文化藝術場館。

尹立認為,市長坐鎮指揮是代表市府資源統合,至少市長主要會議要到,做重點指示,表達防疫的態度與決心,並指派一位副市長綜理各局處,因為疫情,尤其是本土型的登革熱,比前幾年嚴重許多,更應該積極面對處理,現在又出現日本腦炎死亡病例,不要一直做情緒動員與政治操作,好好的為這個城市做點事情吧。

前高市文化局長尹立協助彙整高市登革熱經費。(記者王榮祥翻攝)

前高市文化局長尹立協助彙整高市登革熱經費。(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