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黨派議員籲停辦雙城 柯文哲暗諷:聽說議員報名爆滿呀

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出席中山區市長與里長市政座談會。(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出席中山區市長與里長市政座談會。(記者張嘉明攝)

2019/06/19 10:04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7月台北上海雙城論壇舉辦在即,台北市跨黨派議員向市長柯文哲喊話停辦,還要求柯文哲應說清楚是否參選總統,要就不適合參加今年的雙城論壇。柯文哲今早暗諷表示,奇怪,府會聯絡人還問他議員報名爆滿怎麼辦,不過台灣每天很多自相矛盾的事情,「別人矛盾他的,你就頭腦清楚做自己事情就好。」

柯文哲今早主持中山區里長座談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聽到議員呼籲停辦雙城論壇,並指若要選總統則更不該出席,柯狐疑反問「藍綠議員嗎?」接著連聲說「奇怪」,府會聯絡人還問他說議員報名爆滿,怎麼辦。

對於議員要求講清楚要不要選總統,要選就不適合參加,柯淡回「我還沒說啊。」

至於是否覺得議員現在自相矛盾?柯直言,「我們這國家本來就這樣啊,台灣本來就每天很多矛盾的事情,不過是這樣,別人矛盾他的,你就頭腦清楚做自己的事情。」

對於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呼籲不要做個政治投機者,應對「一國兩制」做清楚表態。柯文哲碎念,有時候真的很奇怪,每次講的話都一樣,有哪個地方不清楚嗎,就像自己演講曾說過的「阿珠與阿花」的故事,叫他們再去讀一讀,複習一下。

此外,柯文哲的父親柯承發昨接受電台專訪時,談到「兩岸一家親」的說法,指中國是哥哥,台灣是弟弟,引發外界抨擊。

柯文哲說,兩岸關係也有分文化、經濟、政治,有各種層面,不同層面會有不同解讀,如果太把整個世界二分法,只有贊成、反對兩種,其實贊成也有非常贊成,反對也有非常反對,英文叫做光譜,台灣人本來就不笨,只是被這些政治人物搞到笨。

媒體問柯,是否覺得自己的光譜偏向中間?柯文哲說,台灣的整體利益、人民最大福祉,只要仔細思考就知道大概停在哪個位置,但這些人思考的都不是台灣最大利益、人民最大福祉,若不是在想個人利益,就是派系最大利益。(11:20更新)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