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刊:藍營黨官論文涉嫌抄襲 僅登報道歉未撤學位

國民黨組發會社會志工部副主任的金門大學副教授林政緯,當年取得教職資格的博士論文涉嫌抄襲,不僅5成以上頁面來自他人的論文,就連錯字也一樣,經查至少15篇論文被林政緯抄襲。(圖擷取自詹啟賢臉書)

國民黨組發會社會志工部副主任的金門大學副教授林政緯,當年取得教職資格的博士論文涉嫌抄襲,不僅5成以上頁面來自他人的論文,就連錯字也一樣,經查至少15篇論文被林政緯抄襲。(圖擷取自詹啟賢臉書)

2019/06/19 11: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組發會社會志工部副主任的金門大學副教授林政緯,當年取得教職資格的博士論文涉嫌抄襲,不僅5成以上頁面來自他人的論文,就連錯字也一樣,經查至少15篇論文被林政緯抄襲。林政緯回應,政大已經完成調查結案,並且已修改重審,顯然是有人挾怨報復。

《鏡週刊》報導,林政緯這篇博士論文指導教授是考試院前副院長、現任國民黨智庫執行長高永光。有學者爆料,政大校方原本依規定要撤銷林政緯學位,但校方卻修改學術倫理審議辦法,林政緯最後僅登報道歉,並補上學術倫理課及修改論文,疑似背後有大咖護航。

報導提到,林政緯這篇2011年6月出版的《台灣農會、派系與地方選舉之關係:以新北市為例》博士論文,不含參考書目和附錄,全文287頁當中有高達140多頁涉嫌抄襲,其中第二章大量拼湊東海公行所陳淑莉的碩士論文,逐字抄襲的比例高達5成,內容都被打散、重組、抄寫到林政緯的論文,甚至沒有標註來源和參考書目。最離譜的是,抄襲連錯字也照抄,論文第70頁抄自陳淑莉碩論第115頁,但「地方派系」誤植成「地『分』派系」的錯字照抄不誤。

林政緯:檢舉人顯然是挾怨報復

林政緯回應,指政大已經完成調查結案,經師長指正,確有不當引註之過失瑕疵,被控抄襲篇幅多則屬歷史層面介紹,但有原創概念與分析模組,絕非抄襲,後續已修改重審,送政大、國家圖書館抽換完畢,檢舉人顯然是挾怨報復。

政大:今年4月底經社科院重審通過

政大指出,林政緯的論文的確違反學術倫理,但情節未到撤銷學位的程度,依校內辦法要求登報道歉、重新修改,並在今年4月底經社科院重審通過。政大強調,校內行政會議是跨院召開,不可能為了1人修訂,沒有護航的理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