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岸考卷怎麼寫?朱立倫:美、中都會放心交給我

朱立倫批評柯文哲在兩岸議題上的發言變來變去。(記者邱書昱攝)

朱立倫批評柯文哲在兩岸議題上的發言變來變去。(記者邱書昱攝)

2019/06/19 11:58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一席中國考卷怎麼考都不及格的發言,引起不少熱議,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受訪時表示,柯最大問題就是沒有堅定立場,一下兩岸一家親一下又後悔,而藍營立場清楚,就是反對台獨堅持中華民國,而自己也會平衡美、中關係,「相信美國會覺得朱立倫很放心,中國大陸會覺得朱立倫很安心。」

對於柯文哲在兩岸上的言論,朱立倫表示,他最大問題就是沒有堅定立場,變來變去,一下說兩岸一家親一下又後悔,沒想到最近又開始講兩岸一家親,而我們立場就是反對台獨,堅持中華民國立場。

朱立倫也說,相信自己能夠平衡美、中,是國民黨最主要候選人,「相信美國會覺得朱立倫很放心,中國大陸會覺得朱立倫很安心。」至少全台灣民眾可以放心、安心選擇朱立倫成為總統。

另一方面,香港的反送中遊行激起台灣民眾對「一國兩制」的質疑,有人認為「和平協議」其實就是「一國兩制」包裝而成,對此,朱立倫強調, 兩岸和平合作是發表和平宣言不是協議,絕不會接受一國兩制是堅定立場,對於任何存有幻想的人,看一看香港的情況,只有堅持自由、民主的中華民國才是唯一一條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