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縣長諷「猿猴」阻兩岸交流 網怒:比當蛆蟲好…

金門縣長楊鎮浯16日受邀在廈門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的第十一屆海峽論壇大會上致詞,不過他一翻「金門願成兩岸和平橋梁」與用「兩岸猿聲啼不盡」形容「反對兩岸交流的聲音」等話,讓網友直呼「台灣對統派太過包容了」。(資料照)

金門縣長楊鎮浯16日受邀在廈門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的第十一屆海峽論壇大會上致詞,不過他一翻「金門願成兩岸和平橋梁」與用「兩岸猿聲啼不盡」形容「反對兩岸交流的聲音」等話,讓網友直呼「台灣對統派太過包容了」。(資料照)

2019/06/19 12: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金門縣長楊鎮浯16日受邀在廈門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的第十一屆海峽論壇大會上致詞,不過他一番「金門願成兩岸和平橋梁」與用「兩岸猿聲啼不盡」形容「反對兩岸交流的聲音」等話,讓網友直呼「台灣對統派太過包容了」。

《ETtoday新聞雲》報導,楊鎮浯致詞時表示自己多次捫心自問,在兩岸處於十字路口當下,這代人該扮演什麼角色。少數人選擇當猿猴,在兩岸山壁上猿叫,試圖阻止歷史的必然;多數人則與自己一樣,選擇搭在同艘船上當槳手,努力划槳,「但我始終相信,猿聲再大,大不過槳手齊心的吆喝,水流再強,強不過槳手內心的堅毅」。

楊鎮浯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提出要將福建省打造成台胞、台企登陸的「第一家園」,且優先推進與金門、馬祖的「通水」、「通電」、「通氣」及「通橋」等「小四通」,因此不論局勢如何,金門願成為兩岸和平橋梁,兩岸相關政策先行先試示範區。

楊鎮浯更宣稱,金門與中國已實質通水,因此用兩地的水釀成的金門高粱酒、種出的金門一條根,不就是「兩岸同飲一壺酒、兩岸同是一條根」嗎。

對此就有網友砲轟,「丟臉」、「當猿猴比當蛆蟲好」、「這些人都算叛國了吧」、「台灣真的對統派太過包容了」、「兩岸同飲一壺酒 兩岸同是一條根 ,超噁」;還有人表示,「金門縣長怎麼還不公投脫離中華民國,併入中華人民共和國?」、「老實說,金門人哪麼想回歸的話,先讓它們回歸阿,讓它們停用台灣健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