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鄉鎮基層座談臨時延期 地方質疑效率不佳

宜蘭縣政府原計畫今起至7月5日到12鄉鎮辦理基層座談,縣府昨日卻臨時發出通知表明座談「因故」延期,引發地方譁然。圖為示意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縣政府原計畫今起至7月5日到12鄉鎮辦理基層座談,縣府昨日卻臨時發出通知表明座談「因故」延期,引發地方譁然。圖為示意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2019/06/19 15:55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原計畫今起至7月5日到12鄉鎮辦理基層座談,縣府昨日卻臨時發出通知表明座談「因故」延期,引發地方譁然;頭城鎮民代表林詩穎說,縣府有任何困難應想辦法排除,臨時改期造成地方困擾,效率實在不佳;縣府民政處回應,因對座談內容與流程有些疑慮,才會臨時延期,待重新規劃後會再重新辦理。

縣府每年辦理基層座談會傾聽民意,並藉此宣導施政方針,宜蘭縣長林姿妙上任後將首度出席這項活動,17日先到頭城及蘇澳區漁會座談,根據縣府規劃,今起至7月5日,則陸續到12鄉鎮市舉辦,每場次約2小時,舉辦地點包含鄉鎮公所、市民活動中心、鄉鎮圖書館。

但今年的基層座談爭議不斷,日前傳出縣府將座談以「宜蘭媽祖蔭台灣–2019北台灣媽祖文化節活動暨基層座談會」為名,遭民眾質疑難道基層座談,只能談媽祖文化節,而非聽取地方對縣政的建言?縣府在辦完漁會座談後,昨日又突然公告今天開始的12鄉鎮巡迴座談,因故延期,引發地方譁然。

冬山鄉與頭城鄉的場次,原本分別在今天與明天舉行,縣府宣布延期後,更讓當地民代錯愕;林詩穎指出,縣府辦基層座談都需地方配合,聽取地方民意,因故延期,據了解是縣府認為前置作業沒思慮周全,基本上能理解,但如果對基層夠重視,有任何困難都應想辦法排除,臨時改期會造成地方困擾,讓人質疑效率不佳,只能說縣府必須更努力,提高效率。

冬山鄉籍議員謝燦輝指出,縣府臨時取消的作法太草率,冬山座談今日舉辦,要延期的公文今日才到,實在讓人錯愕,許多村長也都沒收到通知,還以為座談會照常舉行,真的造成很大的困擾,縣府日後辦基層座談,事前規劃應更仔細。

民政處回應,將基層座談延期,是因為對座談的流程與內容還有疑慮,希望把各地議題蒐集的更完整,讓座談內容能更因地制宜,並將縣長的競選政見,想辦法論述的更完整,如此座談時,才能更深入地與縣民對話。

民政處指出,決定延期後,已要求同仁立即通知各公所,造成地方困擾,真的很抱歉,如果順利,與地方重新敲定時程後,下個月中旬就會重新舉辦座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