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稱雙城論壇議員報名爆滿 反被打臉是「假消息」

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出席中山區市長與里長市政座談會。(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出席中山區市長與里長市政座談會。(記者張嘉明攝)

2019/06/19 16:29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正值香港反送中抗爭、台北市長柯文哲選總統態度不明,部分議員呼籲柯文哲停辦今年的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或改派副市長出席。柯上午回應,奇怪,怎麼府會聯絡人是說「議員報名都爆滿了,怎麼處理」;但事實是,論壇時間未定,台北市政府及議會根本還未啟動報名作業,連友柯議員都說,柯講了子虛烏有假消。

「友柯」議員林世宗表示,每次市長出訪,會有1至3個公費名額供議員隨團,並由議會公關室通知議員報名、抽籤,現在雙城論壇連時間等消息都沒有,哪有報名踴躍,這是子虛烏有假消息,柯的消息來源有誤;即便現在可以報名論壇,他認為國民黨、民進黨議員也不太想報名出席,況且報名公費參加雙城,也只能出席兩場晚宴,實質意義不大。

議員吳沛憶也說,對於副市長鄧家基出席的海峽論壇、柯文哲將出席的雙城論壇,之前向台北市政府索資,都未回覆,沒有充分資訊,議員們根本不知道相關規劃內容;不該為了與中國交流,犧牲打臉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的公開透明。

議員苗博雅指出,她在議會質詢兩次雙城論壇內容,但時間地點主題都不知道;她也沒耳聞雙城論壇報名訊息,相信不是她被排擠,63位議員都一樣;她認為雙城論壇變成柯文哲政治性大拜拜、跟中國往來籌碼,柯想要保持彈性,但論壇似乎沒有公共參與的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