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中執會通過提名 蔡英文:全力完成2020大選責任、一定當選

民進黨中執會今通過公告2020年第15任總統提名候選人,正式提名蔡英文競選連任。(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中執會今通過公告2020年第15任總統提名候選人,正式提名蔡英文競選連任。(記者廖振輝攝)

2019/06/19 15:17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於民進黨中執會談話表示,感謝中執委任命她成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她一定全力以赴完成2020總統大選的責任,一定當選,2020的目標很清楚,「總統要勝選,立委一定要過半」,我們的任務不只在選戰中,而是選戰成功之後,要維護台灣的民主自由,捍衛執政的價值與改革的成果。

民進黨中執會今通過公告2020年第15任總統提名候選人,正式提名蔡英文競選連任。公告提名後,蔡英文也赴中央黨部向黨部同仁及中執委一一握手致意,並發表談話。蔡英文發表談話後,也轉往各樓層向黨部同仁致意。

蔡英文表示,她首先要感謝中執委任命她成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代表民進黨參與2020年第15屆總統選舉,她非常感謝中執會的決定。她一定全力以赴,她不只是希望、而是一定使命必達,完成2020年總統大選的責任,一定當選。

蔡總統並感謝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帶領的中央黨部團隊,在此次初選過程備及辛勞,在各方關注的情況下,歷經種種挑戰,終於讓初選可以順利落幕。

蔡英文接著感謝初選對手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蔡英文說,感謝賴前院長與她一起走完整個初選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激勵了黨的士氣,也讓他們有機會將執政的價值與成績向全國人民說明,感謝賴清德的毅力與民主風範。

蔡英文並感謝執政團隊, 執政團隊3年多來的執政備及艱辛,在林全院長的規畫,賴前院長的執行,以及現任蘇院長,讓民進黨的執政變成有感、有成績的執政,「3位行政院長和團隊的共同努力,讓我們有3年有成的感覺」,也得到人民的支持。

蔡英文說,初選已經結束,下個階段挑戰會更大,責任也會更艱辛,必須要集全黨之力完成任務。2020的挑戰不只是民進黨前所未有的挑戰,也是台灣前所未有的挑戰。在這一戰,必須集結黨最大的戰鬥力量,包括黨的團隊、總統競選團隊、各立委競選團隊,必須做充分整合,集結最大競選能量,也能在過程中爭取最大的社會及力量支持,讓黨能大於民進黨,也讓社會能對民進黨訴求的願景與價值有更多支持。

蔡英文說,2020目標很清楚,「總統要勝選,立委一定要過半」,我們的任務不只在選戰中,而是選戰成功之後, 要維護台灣的民主自由,必須捍衛執政的價值與改革的成果。更重要的是,一定要鞏固主權,這是我們必須要承擔、一定要承擔、也一定會成功承擔的任務。

蔡英文並一一點名在場身兼中常委、中執委的黨內立委,她表示,初選是一個競爭的過程,在過程中難免會有摩擦,但是初選已經過去,這是我們團結的時刻。現在開始大家要一起打仗的夥伴,一起加油, 大家充分合作,一定在2020各自能順利當選,讓黨的力量更大,讓台灣社會更多支持力量,讓台灣繼續往前走;由於立委管碧玲所屬選區因選區重劃後被一分為三,蔡英文也特別,「管媽另有更重要的任務!」

蔡英文並特別提到,這次初選過程中,大家必須認知一件事情,民進黨一定要回應年輕世代的需求與要求。現在民主政治及民主競選中,必須將聲量化為組織力量,也必須將組織力量化為聲量,才會集結最大支持的力量。關鍵中的關鍵,就是年輕世代的力量,希望這次選戰過程,及將來執政過程中,能爭取更多年輕力量來支持民進黨,與民進黨一起打造這個國家。

總統蔡英文今於民進黨中執會談話表示,感謝中執委任命她成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她一定全力以赴完成2020總統大選的責任,一定當選。(記者廖振輝攝)

總統蔡英文今於民進黨中執會談話表示,感謝中執委任命她成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她一定全力以赴完成2020總統大選的責任,一定當選。(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