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批陳吉仲禁巴拉刈 藍委酸:農業縣綠委怎不挺?

陳宜民質疑,為什麼陳吉仲推動巴拉刈退場,至今沒有任何農業縣市的民進黨立委敢替辛苦的主委「讚聲」,勇敢站出來支持主委的「德政」?(資料照)

陳宜民質疑,為什麼陳吉仲推動巴拉刈退場,至今沒有任何農業縣市的民進黨立委敢替辛苦的主委「讚聲」,勇敢站出來支持主委的「德政」?(資料照)

2019/06/19 17:05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以父親噴灑巴拉刈差點挖眼的實例,推動禁用巴拉刈,被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批評是不孝子,陳吉仲受訪時數度哽咽,還叫批評的人自己噴噴看。對此,陳宜民透過新聞稿回應,輔導農民穿戴護具是農委會的責任,也是陳吉仲身為兒子的責任;他並酸問,為什麼沒有農業縣市的民進黨幫忙「讚聲」這項「德政」呢?

農委會預計明年2月1日起禁用農藥巴拉刈,引發外界質疑,陳吉仲為了說明,數次提及自己父親曾因噴灑巴拉刈時被噴到,差點整個眼睛挖掉,結果被陳宜民批評「居然連一副護目鏡都不願意提供給父親,簡直就是不孝」,陳吉仲今天被媒體問及此事時數度哽咽,回應「批評禁用巴拉刈政策的人,建議自己噴噴看,看它是不是劇毒」。

陳宜民對此回應,輔導農民噴灑任何農藥都要穿護具,是農委會的責任,也是陳吉仲身為兒子的責任,但惻隱之心人皆有之,發生在陳主委父親身上令人遺憾,不過,陳吉仲身為全國農業大家長,應儘速建立統一制度與規範,避免再發生類似憾事,全國目前還有9項劇毒農藥,排除巴拉刈,除了提高農民生產成本,對安全與健康沒有任何的作用。

陳宜民指出,每個人都知道「被車撞就會死」,因此政府積極推動、取締騎車戴安全帽,而不是下令全台禁機車,他也不會戲謔要求「反對配戴安全帽者被車撞看看,看會不會死」,陳吉仲叫人「噴噴看」的比喻恐怕不太恰當。

陳宜民建議,現階段使用巴拉刈可參考美國作法,必須有用藥證照才能購買、使用,並每3年重新考照一次,並建立一套有效管理全部農藥的機制,才能真正保障農民健康。

最後,陳宜民也質疑,為什麼陳吉仲推動巴拉刈退場,至今沒有任何農業縣市的民進黨立委敢替辛苦的主委「讚聲」,勇敢站出來支持主委的「德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