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下拚防疫! 陳其邁PO防疫會議重點 網讚:謝謝心繫高雄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下午到高雄召開防疫會議,強調高市府申請的防疫經費5318萬元,今早行政院長蘇貞昌已批示「全數預算照准」。(記者方志賢攝)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下午到高雄召開防疫會議,強調高市府申請的防疫經費5318萬元,今早行政院長蘇貞昌已批示「全數預算照准」。(記者方志賢攝)

2019/06/19 21: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登革熱疫情拉警報,引發市長韓國瑜與中央隔空交火,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19日)到高雄召開防疫會議,並宣布防治登革熱的5318萬元預算已核定。陳其邁也在臉書PO出防疫會議的重點,強調「登革熱不分藍綠,中央全力支援高雄防疫」。許多高雄網友大讚,「謝謝您心繫高雄,真的莫忘初衷」、「我74萬我驕傲」。

陳其邁表示,今天他代表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高雄召開「重要蚊媒傳染病防治協助地方專案小組第一次會議」,並前往登革熱群聚病例的金獅湖市場周邊視察。經費和執行力,是防疫的兩大關鍵,蘇貞昌院長非常關心高雄的疫情,今早已經批示全數同意高雄市政府申請的5318萬。

陳其邁說,他也以公衛醫師的角度,拜託高雄市政府相關局處的同仁,務必要發揮跨局處聯繫效能,栓緊螺絲,上緊發條,才能阻斷疫情蔓延。「我在行政院,一定會和衛生福利部、國防部發言人、疾病管制署-1922防疫達人、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等部會,全力協助高雄市政府」。

陳其邁強調,蚊子叮市民,不會分藍綠,更不會分中央與地方,目前已經有21例登革熱病例,日本腦炎也開始有病例傳出。「高雄是我的故鄉,一定盡己所能,讓高雄市民、台灣人民免於病媒蚊的威脅與恐懼」。

文章曝光後讓許多高雄人超級感動,紛紛留言「謝謝您心繫高雄,真的莫忘初衷」、「謝謝你還願意來幫某人善後,去年我果然沒投錯人」、「看見這貼文很想哭,這人真心為高雄」、「謝謝你為了高雄還在努力」、「如果能重來 我要選其邁~太讚啦!」、「邁邁謝謝你 高雄真的好需要你!」。

陳其邁在臉書表示,登革熱不分藍綠,中央全力支援高雄防疫。(圖擷取自陳其邁 Chen Chi-Mai臉書)

陳其邁在臉書表示,登革熱不分藍綠,中央全力支援高雄防疫。(圖擷取自陳其邁 Chen Chi-Mai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