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勢又見石虎路殺 議員批盧秀燕無作為

東勢傳出石虎路殺事件,市議員黃守達要求市府儘速將《台中市石虎保育條例》重送議會審議。(市議員黃守達提供)

東勢傳出石虎路殺事件,市議員黃守達要求市府儘速將《台中市石虎保育條例》重送議會審議。(市議員黃守達提供)

2019/06/19 22:5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東勢區今(19)日傳出石虎路殺事件,民進黨市議員黃守達為守護台灣最後500隻石虎,除要求市府儘速將《台中市石虎保育自治條例》重新送到市議會,落實石虎保育,不要讓路殺悲劇一再發生外,並痛批市長盧秀燕擺爛無作為。

台中市是石虎重要棲地之一,張姓民眾今天向市府通報,上午6時行經東勢區台3線151公里處,發現1隻已死亡的石虎路殺個體,農業局獲報前往張某豐原住處帶回,並請屏東科技大學野生動物保育研究所專家協助檢視,結果確認是雄性石虎。

黃守達表示,盧秀燕市長上任以來,《石虎條例》毫無進度。盧秀燕一邊把石虎家族拿來做城市代言人,一邊將石虎條例擱置擺爛,消費石虎卻不保護石虎,難怪市民疾呼「要市長幹嘛」。

黃守達指出,5月時農業局長蔡精強於議會有承諾,會重新檢討《石虎條例》草案再送議會,但遲至今日仍無聲無息。他要求農業局應儘速完成檢討,並於下個會期送進議會。

對於《石虎條例》的檢討,黃守達也提出5大方針。第一,草案再送議會的同時,應把石虎保育委員會與石虎保育基金會的設置要點一併提出。第二,草案應新增石虎棲地公告制度,讓市政府可以根據棲地調查結果,公告石虎棲地範圍以利管制。第三,草案應推廣路殺警示系統,參考交通部公路總局於台3線的經驗,用圍網引導石虎走箱涵安全路徑。第四,草案應鼓勵石虎友善耕作,補助農民採取石虎友善的耕作農法。第五,草案應建立公共工程諮詢機制,只要會影響到石虎棲地的大型公共工程,都應該向生態保育專家諮詢。

黃守達強調,5大檢討方針具體可行,只是要做不做而已。石虎是瀕臨絕種的野生動物,維護人類與石虎等野生動物的平衡與共生,制定自治條例絕對有其必要。請盧秀燕市長不要再擺爛了,儘速完成檢討重送《石虎條例》,落實石虎保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