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模範生嗆韓「選總統太可笑」朱宥勳:校長回應很棒

韓國瑜今天出席模範生合影活動時,被一名國三模範生嗆「你要選總統這件事情,真是太可笑了,不要讓你的感性壓過理性,要醒一醒!」韓國瑜則用左手撥開模範生。(記者洪定宏翻攝)

韓國瑜今天出席模範生合影活動時,被一名國三模範生嗆「你要選總統這件事情,真是太可笑了,不要讓你的感性壓過理性,要醒一醒!」韓國瑜則用左手撥開模範生。(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9/06/20 0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19日出席教育局模範生和市長獎畢業生合影活動與學生合照,被一名國中應屆畢業男模範生當面嗆:「你要選總統這件事情,真是太可笑了」。對此,作家朱宥勳表示,他覺得該校校長的回應很棒。

韓國瑜19日與模範生及市長獎畢業生合照時,被一名模範生當面嗆:「你要選總統這件事情,真是太可笑了,不要讓你的感性壓過理性,要醒一醒!」韓未多做回應,僅用左手將這名學生撥開。這名模範生所屬的國中校長雖也在會場,沒有靠近攝影棚,所以不知學生說的話,但他強調,這名學生平時在校就很有主見,並未多透露該生成長背景。

「大家注意的是國中生,不過,我覺得該校校長的回應也很棒。」朱宥勳在臉書表示,校長和校方傳達了三項訊息:在適當場合表達政治意見是好的、不必盲從大人意見,有自己的意見是好的,還有,學生個人背景涉及隱私,不可以為了炒新聞而透露。

朱宥勳指出,這是非常專業的教育工作者的得體發言,知道什麼不該說,也知道不要迴避爭議、要給孩子支持;給孩子支持的方式不是稱讚政治立場,而是拉高層次,不是「你反韓所以很棒」,是因為「你有想法、你懂得表達所以很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