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人權地景參訪 白色恐怖受難者同行

台中市新文化協會「穿越透光的暗暝」活動,將邀請民眾和當年的政治受難者同行,展開台北人權地景參訪之旅。(圖台中市新文化協會提供)

台中市新文化協會「穿越透光的暗暝」活動,將邀請民眾和當年的政治受難者同行,展開台北人權地景參訪之旅。(圖台中市新文化協會提供)

2019/06/20 09:19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什是白色恐怖?台中市新文化協會舉辦「穿越透光的暗暝」活動,將邀請民眾和當年的政治受難者一起同行,展開台北人權地景參訪之旅。台中市新文化協會今(20)日表示,即日起受理報名,希望有更多年輕人了解這段過去。

台中市新文化協會自2015年起,連續4年承辦國家人權博物館與台中市文化局合作的「台中地區政治受難者暨家屬訪談出版計畫」,訪問受難者當事人及家屬近百人,出版4本專書,並舉辦學術研討會等活動,盼讓大眾更了解228事件時的台中。

協會執行長陳彥斌受訪表示,年輕人對228普遍不夠深入,但如果不了解這段傷痕累累的歷史,就無法跨越、走向未來,協會近年舉辦許多相關紀念活動,但年輕人普遍參與不熱烈,希望鼓勵更多年輕人接觸。

協會指出,邀請政治受難者黃坤能(判無期徒刑,坐牢14年餘)同行,且安排鄭慶龍(坐牢5年)、洪武雄(坐牢8年)等受難者現身說法並座談,各景點都有導覽員解說,研究口訪白色恐怖及228事件多年的石育民老師亦將全程陪同講解。

參訪活動共分為7月13、20與27日3個梯次,以1日時間參訪日本時代關押、刑求台灣人的臺灣新文化運動紀念館、國家228紀念館、馬場町紀念公園等人權景點,國小5年級以上者皆可參加,詳情可上臉書(Facebook)粉絲團「台中市新文化協會」查詢,或電洽(04)2305211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