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律師以「國王的新衣」故事比喻韓國瑜被國中生嗆 網讚:神比喻!

韓國瑜與國中模範生合影。(資料照)

韓國瑜與國中模範生合影。(資料照)

2019/06/20 11: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不到半年便宣布參加2020總統大選,受到許多人批評,律師呂秋遠在臉書發文,以「國王的新衣」的童話,來影射昨日韓國瑜被國中畢業生嗆聲事件,網友大讚「這故事真是神比喻」。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參加教育局模範畢業生合影活動,遭一名男畢業生當面嗆「你要選總統真的太可笑」,律師呂秋遠在臉書分享此則新聞,並PO文發表感想。

呂秋遠指出,在中古世紀的歐洲有個很愛選舉的小國,有次來了個騙子,保證可以讓人民發大財、護城河變乾淨、城堡變漂亮等等,但是這些成果都只有聰明人看得見,笨蛋是看不出來的,民眾便決定聘用他。

這個騙子就在空空如也的市政廳裡比手畫腳,而且跟民眾宣示,只有當上全歐洲的統治者,才能讓這個國家更好。雖然城裡環境變髒了,人民也沒看見他做了什麼,但是還是宣稱空氣變好了、大家都有錢了,就怕別人認為自己是笨蛋。

有次有個天真的小朋友在騙子遊街時揭發「發大財這件事情,真的太可笑,不要讓你的感性,壓過你的理性」,海水退潮了,揭穿了他根本沒有穿衣服,這就是國王的新衣故事。

此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熱議,大讚「這孩子讓我覺得台灣有救、「難怪人家當模範生」、「這故事真是神比喻,突破盲點」,更有網友無奈表示「但聽在韓粉耳裡很刺耳,他們聽不進去、拒絕思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