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登革熱經費逼近2015年高峰 民代緊盯款項去處

高雄防疫經費逼近2015年,圖為防疫人員在疫區市場作業。(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防疫經費逼近2015年,圖為防疫人員在疫區市場作業。(記者黃旭磊攝)

2019/06/20 10:55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行政院全數核准高雄申請登革熱防治款5318萬,防疫總經費逼近2015年疫情高峰,議員緊盯市府花錢流向。

高雄登革熱疫情以2015年最嚴重,當年染病人數達19723人,有112人因病死亡,當時獲中央總預算二備金撥款金額8782.7萬元,而今年,高雄有21例本土性確診病例,人數僅為0.1%,卻已獲當年超過6成補助款。

時代力量議員林于凱說,根據衛生局、環保局提供資料,韓市府稱經費不夠,但今年不含中央額外補助就達1.3億,總經費1.8億逼近2015年1.9億多元,也高於去年1.1億多元,至於病例數,本土病例竟比去年12例還高,中央還全數批准補助款,「如何花用,必須更加緊盯。」

前議長、民進黨議員康裕成說,韓市長跟花媽防疫重點完全不同,市政防疫預算不止編列在衛生局疾病管制處,環保局也編列「環境消毒及病媒防治」經費4807萬,加上衛生局編列3490萬元,總數8千多萬,難道市長不知道嗎?

康裕成表示,市府不了解預算就開始用第二預備金,要嚴加把關查明金額流向。

防疫總經費逼近2015年疫情高峰。(林于凱提供)

防疫總經費逼近2015年疫情高峰。(林于凱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