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難民日 民團籲立院盡速通過難民法

世界難民日,多個民間團體與民進黨立委尤美女(前排右三)、陳曼麗(前排左二)共同召開記者會,呼籲立院應盡速通過難民法。(台灣人權促進會提供)

世界難民日,多個民間團體與民進黨立委尤美女(前排右三)、陳曼麗(前排左二)共同召開記者會,呼籲立院應盡速通過難民法。(台灣人權促進會提供)

2019/06/20 11:28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多個民間團體今在立法院召開「世界難民日 台灣應盡速通過難民法」記者會。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邱伊翎表示,在立法院尚未通過難民法之前,我國現存法律移民法沒有「不遣返原則」的規定,因此台灣曾直接遣返多位來自敘利亞尋求庇護的庫德族人;邱伊翎說,尋求庇護不是犯罪,對尋求庇護者造成迫害的國家,才是犯罪,呼籲立法院應盡速通過難民法。

台灣人權促進會、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西藏台灣人權連線、同志諮詢熱線、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民進黨立委尤美女、陳曼麗今共同召開記者會,呼籲立法院朝野應盡速通過難民法,建立難民審查與保護機制。

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召集人黃嵩立表示,部分台灣人認為,台灣經濟狀況並非最好,因此無法協助難民,但他認為,台灣提供的不只是物質上的支持、還有精神;黃嵩立說,如同台灣成為亞洲首個通過同婚的國家,這也是向國際確立台灣國家品牌與價值的機會。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代理秘書長黃尚卿則說,難民是在非自願情況下離開自己國家的人,經濟狀況比較好的國家,應該設有安置難民的機制;黃尚卿說,難民本身不是問題,造成難民無法回家的政權才是問題。

難民法草案2005年首次由民進黨提出、送入立法院審查,2008年國民黨執政後並列為優先法案,草案目前已完成委員會初審,但仍未進行二三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