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敬老金政黨歧異大 協商後決定下會期再議

台北市議會今日就「台北市重陽敬老禮金致送自治條例」進行政黨協商,各黨團意見歧異,決議待下會期再處理。 (資料照)

台北市議會今日就「台北市重陽敬老禮金致送自治條例」進行政黨協商,各黨團意見歧異,決議待下會期再處理。 (資料照)

2019/06/20 16: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過去取消重陽敬老津貼,引起不少長者反彈。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提出「台北市重陽敬老禮金致送自治條例」,主張回復重陽敬老金,今日在台北市議會進行政黨協商,因為不同黨團間仍有歧異,決議最終條例不排入下午臨時大會議程,留到下會期再繼續審查。

去年台北市市長選舉,重陽敬老金一直是台北市政的攻防焦點。國民黨黨團今年5月提出「台北市重陽敬老禮金致送自治條例」,將重陽敬老金的發放條例化,引起其他黨團反彈。

昨日(19日)議會臨時大會審議時,親民黨議員黃姍姍提出修正動議,針對重陽敬老金發放對象及金額,希望納入排富條款、市府自主決議等,並有時代力量議員林穎孟、林亮君、黃郁芬、無黨籍的邱威傑等人附議,但被議長陳錦祥以在場人數不足為由,裁示重陽敬老金進入政黨協商。

今日政黨協商各黨團仍無共識,決議「台北市重陽敬老禮金致送自治條例」不排入下午議程,保留至下會期再審查。

時代力量則在今日下午發表聲明,重申反對此條例沒有排富、沒有法定財源,長者更需要全面的照顧服務。聲明中也批評議長陳錦祥主持會議不中立,在19日臨時大會時,時代力量就此案提出表決程序,明明現場已達法定人數(32人),可以進行表決,但陳錦祥卻不立即處理,等到國民黨議員離場後隨即再清點人數一次,故意造成現場人數不足,規避修正動議的表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