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議員質疑百大婚紗景點活動有弊 觀旅局:指鹿為馬

觀旅局百大婚紗景點票選活動,市議員蔡耀頡(左3)指控採購案圖利特定廠商。(記者黃鐘山攝)

觀旅局百大婚紗景點票選活動,市議員蔡耀頡(左3)指控採購案圖利特定廠商。(記者黃鐘山攝)

2019/06/20 17:25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觀旅局舉辦百大婚紗景點票選活動,市議員蔡耀頡今(20)日在議會質疑活動在1月先起跑,2月才開標案,是圖利特定廠商的採購弊案,公開招標只是煙霧彈;觀旅局長林筱淇反駁,兩案不同,議員指鹿為馬,一切合法。

蔡耀頡說,市府行銷幸福婚紗產業,透過觀光旅遊局舉辦「台中百大婚紗景點票選活動」,於1月12日舉辦記者會,並邀請到知名藝人Janet共同行銷,市長盧秀燕也出席力推台中婚攝場景可滿足新人需求。

他指出,該活動經費預算約33萬,只有1家廠商投標,在2月22日開標,觀旅局的記者會和第1階段票選活動卻是在1月先行辦理,根本是未發包先執行,為廠商「量身訂做」,恐涉嫌圖利。

蔡耀頡再批,超過10萬元的標案都需要公開招標,但該案卻是先起跑再招標,恐有涉及採購弊端,公開招標只是煙霧彈,要求政風處調查內情。

林筱淇則說,該採購案是兩標,第1場記者會未達10萬元上網招標標準,2月的標案是上網投票機制,後續的場地、藝人代言都是友情贊助,依法辦理;她並怒嗆蔡耀頡指鹿為馬,議員指控都不是事實。

觀旅局說明,第1場記者會花費不及9萬元,內容包括音響、主持、場佈,票選活動第1階段則透過自主營運FB粉絲頁進行,後續標案由廠商以32萬8千元承接,內容包含活動期程及辦法、抽獎等活動,採購程序一切合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