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境外攻擊不斷!蔡總統:防堵台灣的自由被用來傷害台灣

蔡總統表示,執政團隊會堅守崗位,守護國家整體的安全。(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總統表示,執政團隊會堅守崗位,守護國家整體的安全。(取自蔡英文臉書)

2019/06/20 17:48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日說,過去這段期間,來自境外的手,或透過製造錯假訊息,在網路、媒體散播,製造我們內部的矛盾對立,或者以各種方式控制媒體,操弄輿論,讓台灣社會陷入紛擾與分裂。她並強調,我們重視言論自由,但我們不能接受惡意的方式,利用台灣的自由來傷害台灣的自由,我們不會放任不管。

蔡總統在臉書貼文說,台灣是民主國家,我們終結了威權統治,解除了黨禁、報禁,言論自由與新聞自由是台灣人最珍視的價值。但過去這段期間,大家也都注意到,來自境外的手,或透過製造錯假訊息,在網路、媒體散播,除了網路和媒體,各種統戰、滲透更是無孔不入,像是統戰團、收買村里長到對岸擔任要職等層面。

她指出,前一陣子特別召開「國家安全會議」,提出三道防護網,要求國安團隊、行政院要加快速度,完成法制化的工作。因為這不只是台灣獨有的狀況,我們和許多主要的民主國家,也啟動了有系統的合作,共同來防堵這些來自境外的不當滲透與介入。

蔡總統說,她知道有許多朋友,包含飆捍館長、486先生,都很關心這樣的議題,對中國介入台灣的網路、媒體與社會感到焦慮,也很好奇政府做了什麼事情來因應中國的壓力? 就在昨天,立法院三讀通過《國家安全法》的修正案,再加上前幾個月修正的《刑法》跟《國家機密保護法》,我們正式完成眾所矚目的「國安三法」的修法工作。

蔡總統說,未來,除了共諜適用外患罪之外,共諜可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退休軍公教人員若為共諜,也將剝奪其全部終身月退俸,已領者可追討。我們也針對涉及國家機密相關人員的出境管制、處罰,有更嚴格的規定。在台灣,任何人都可以有不同的政治立場,但如果背叛了國家,讓台灣人民受到傷害,就應該受到最嚴厲的處分。

她也表示,去年,調查局偵破52個跟國安有關的共諜案件,涉案的人有174個人,代表政府有積極地在處理中國的滲透。另外,我們也修正了《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去規範中資在台的投資,以及兩岸政治的協議,應該經過國會與人民的同意。還有其他針對境外勢力滲透與介入媒體的修法,目前也都在立法院進行審議。

蔡總統並說,這週末關心台灣媒體不被操控的朋友將上街遊行,表達守護台灣自由的訴求,我們的執政團隊也不敢懈怠,我們會堅守崗位,守護國家整體的安全。我們重視言論自由,但是,我們不能接受惡意的方式,利用台灣的自由來傷害台灣的自由,我們不會放任不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