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港府迴避民間訴求 陸委會籲儘速撤回勿以拖待變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說,希望港府真心傾聽民意,儘速撤回逃犯條例,以安民心,切勿以拖待變,重蹈覆轍。(記者呂伊萱攝)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說,希望港府真心傾聽民意,儘速撤回逃犯條例,以安民心,切勿以拖待變,重蹈覆轍。(記者呂伊萱攝)

2019/06/20 18:2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港府雖停止推動《逃犯條例》修法,但因迴避民間訴求,不合作運動將升級。陸委會今天表示,希望港府真心傾聽民意,儘速撤回逃犯條例,以安民心,切勿以拖待變,重蹈覆轍。

港府推動《逃犯條例》修法,引發200萬人上街抗議後,仍未正面回應港人「撤回修例」等訴求。香港民間與大專學界向失去港人認同的特首林鄭月娥發出最後通牒,要求在今(20)下午5點前回應4大訴求,包括撤回修法、收回612暴動定性、撤銷被捕市民檢控、追究警察濫用暴力。

若特區政府不回應,民間與大專學界說,將會發起包圍政總、禮賓府、警總;罷工罷市罷課;不合作運動及堵路等連串升級行動。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在例會回應詢問表示,陸委會密切關注最新動,看到林鄭月娥因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社會極大不安、向香港市民道歉,也看到香港內部對於特首拒絕正面回應民眾訴求感到非常不滿。

邱垂正重申,我方立場是,該修法嚴重威脅人權、自由與安全,這也是港人與國際社會與海內外華人共同反對主因。另方面,我方也堅定反對將台港司法互助問題納入「一中框架」處理,呼籲港府真心傾聽民意,儘速撤回逃犯條例,以安民心,切勿以拖待變,重蹈覆轍。

而關於台港司法互助推動進度?邱垂正回應,我國去年實施「國際刑事司法互助法」,港澳事宜都可以依法處理;但我方曾先後提出三次司法互助請求,港府都沒有回應。邱垂正說,只要港府能務實回應,對於釐清個案和管轄權應有很大幫助。陸委會再度呼籲港府,正面看待各方建議,讓雙方從根本解決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