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空服罷工》蘇貞昌PO圖 宣布「三點」因應措施同步啟動

蘇貞昌臉書PO圖表示,政府因應罷工的措施已經同步啟動。(擷取自蘇貞昌臉書)

蘇貞昌臉書PO圖表示,政府因應罷工的措施已經同步啟動。(擷取自蘇貞昌臉書)

2019/06/20 21: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榮航空勞資協商破裂,今(20日)天下午4時起罷工。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副院長陳其邁密切高度關注。蘇貞昌今晚也在臉書PO圖,表示交通部已針對各種結果研擬因應方案,工會宣布罷工後,相關的疏運措施就同步啟動,保障旅客的權益。

蘇貞昌臉書PO圖表示,政府因應罷工的措施已經同步啟動,首先是「旅客運輸」,協調其他航空協助疏運,若有不足,軍機也會支援外島運輸;其次是「即時通知」,要求長榮以及立榮要在機場、官網以及APP上揭露航班異常情形;最後是「轉乘專櫃」,若旅客滯留機場,將安排轉乘專櫃,也視需求安排運具。

蘇貞昌表示,得知罷工後,自己立刻找陳其邁和交通部長林佳龍妥善因應疏運,務必保障所有旅客權益,也同步啟動鐵公路疏運計畫。此外,陳其邁也已經電請國防部,協助交通部維持離島居民的必要公共疏運。

蘇貞昌指出,陳其邁副院長會跟交通部長林佳龍、勞動部長許銘春保持密切聯繫,隨時交換訊息,要求勞動部長持續促進雙方協商。蘇貞昌說,勞動權益的爭取是現代社會必經的過程,希望在顧及飛安的前提下,各方能有最圓滿的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