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秀內部民調激勵士氣 余天:很感謝賴院長

蔡英文總統拿出一份內部民調指出,不管是2人或3人相比,她的支持度都比對手高。(資料照)

蔡英文總統拿出一份內部民調指出,不管是2人或3人相比,她的支持度都比對手高。(資料照)

2019/06/21 06:35

首次上稿 06-20 23:09
更新時間 06-21 06:35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天(20日)與部分縣市黨部主委餐敘,席間她拿出一份內部民調指出,不管是2人或3人相比,她的支持度都比對手高,雖然沒有之前在初選時高那麼多,不過仍領先對手們一段距離,且這份民調,泛藍的政黨支持度比泛綠高2%,應該是可以相信的數字。蔡總統也開玩笑說,「奇怪餒,我們民進黨初選,是整個氣勢上來,國民黨初選反而整個氣勢下去。」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也在席中說,多虧賴清德,這場初選,讓民進黨整個活過來,真的很感謝賴院長。

蔡總統連日宴請黨籍立委、派系人士,積極整合黨內態勢明顯。今天晚上則是由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統籌,分批宴請部分縣市黨部主委。從晚上6點半一路吃到9點,賓主盡歡,蔡英文還一路送客到官邸門口。多名曾在初選前與蔡英文見面的主委也私下討論說,蔡英文初選前顯得比較緊張,初選後整個人很輕鬆有自信,跟大家侃侃而談如何團結整合,真的「差很多」,大家都很吃驚。

蔡總統自己也坦言,她過去確實比較不會表達,這3個月讓她改變很多,「你們絕對覺得我現在不一樣了」。蔡英文說,在兩岸和國際議題上,她也獲得了國際上的普遍認同,她有信心打贏選戰,也希望大家當她後盾,她會帶著大家努力向前走。

蔡英文說,她2008年接任民進黨主席後,才算是真正當了政治人物,其中經歷過很多次選舉,包括新北市長、總統等等,每次都很艱辛,但是過去這幾個月,是她覺得從政最艱困的一段時間。余天則是接著說,還好有賴清德院長,因為這場初選,讓民進黨整個活過來,真的要很感謝賴。蔡總統則開玩笑說,「奇怪餒,我們民進黨初選,是整個氣勢上來,國民黨初選反而整個氣勢下去。」

蔡英文也拿出一份初選後進行的內部民調指出,不管是3個人或是2個人相比,蔡英文都領先,雖然不像初選領先那麼多,因為那時候綠營支持者守電話的比較多,所以會有點偏差,不過新的這份民調顯示,在初選過後,她還是領先其他主要對手一段距離。

蔡英文也說,這份民調中也有問到,國家安全重要還是經濟重要,結果有百分之六十幾的人覺得國家安全重要,百分之二十幾覺得經濟重要。而這份民調,泛藍的政黨支持度比泛綠高2%,應該是精準的民調資料。

一名中部黨部主委指出,蔡總統在國家安全上做得很不錯,受到大家信任,現在經過初選已經蛻變成「蔡英文2.0」,主委們彼此交流時,也很肯定蘇貞昌院長率領的行政團隊,執政效率很好,很接地氣。

一名南部主委則憂心,這次中國的統戰非常徹底,透過一些台商和特定政黨的人進行滲透。總統回應說,未來的仗真的很艱辛,請大家做她後盾,未來這段時間,到1月很關鍵,要拜託各縣市黨部主委辛苦一點,與黨部合作,一起打贏明年選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