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推動新南向政策 新住民是最大資產

蔡英文總統接受新住民朋友贈送傳統美食。(記者謝武雄攝)

蔡英文總統接受新住民朋友贈送傳統美食。(記者謝武雄攝)

2019/06/22 17:47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民進黨婦女部今天在桃園舉辦新住民幹部座談,總統蔡英文在黨主席卓榮泰等人陪同下出席,她致詞時提到,台灣新南向政策,新住民的姊妹是台灣最大的優勢與資產,未來總統大選,新住民將扮演「關鍵中的關鍵」,也希望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精神,凝結更多社會力量,讓台灣可以更好。

蔡總統在桃園市長鄭文燦、卓榮泰、立委鄭運鵬、鄭寶清等人陪同下參加「民主新助力、Women在一起」活動,受到數百名新住民婦女幹部熱情歡迎,新住民贈送特有食品,預祝蔡總統高票當選,蔡總統也和新住民婦女幹部合影,場面相當熱絡。

蔡總統也提到,現在政府推行新南向政策,最大的優勢與資產就是台灣有很多新住民姊妹,而新住民的語文能力也發揮很大的助力。而政府也注意到新住民第二代教育問題,未來在國中、國小教育過程,將會有更多資源跟管道,讓孩子真正了解、學習到不同國家文化,讓台灣變成一個真正豐富而且多元的地方。

蔡總統說,政府考量到新住民姊妹們必須兼顧工作與家庭,因此延長移民署辦公時間,讓新住民姊妹到移民署辦事比較方便。

最後,蔡總統也感謝在場很多人在上一次選舉中,與她一起打拚,同時加入助選團,給了她很大的鼓勵跟幫助;蔡總統說,距離選舉越來越近,民進黨如果可以繼續執政的話,應該是可以為新住民做最多事情的政黨,她也希望新住民能給她有機會繼續服務,讓民進黨贏得勝選,繼續執政。

蔡總統說,新住民朋友的支持是贏得勝選「關鍵中的關鍵」,明年選舉也是一場硬仗,拜託住新住民在關鍵的時刻,一起加入民進黨的隊伍,最後也拜託新住民朋友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精神,凝結更多社會力量,讓台灣可以更好,讓人民的生活更好。

蔡英文總統出席黨內新住民幹部訓練活動,與幹部們合影留念。(記者謝武雄攝)

蔡英文總統出席黨內新住民幹部訓練活動,與幹部們合影留念。(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