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常講兩岸一家親 挺同牧師:我們同志能結婚,你們能嗎?

黃國堯呼籲基督徒,應該真正深入了解同性戀後才做出評斷。(記者蔡思培攝)

黃國堯呼籲基督徒,應該真正深入了解同性戀後才做出評斷。(記者蔡思培攝)

2019/06/24 00:31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灣在五月通過同性婚姻,成為亞洲第一個婚姻平權國家,不過同性戀在中國仍難以被接受。台北市專門給同性戀者、雙性戀者等性少數族群基督徒聚會的「同光教會」的牧師就表示,中國常說兩岸一家親,但台灣的同志已經可以結婚,「你們能嗎?」

同光教會是台灣第一個由同志組成的基督教新教教會,在1996年成立,雖然至今已有20餘年的歷史,不過同光教會基於保護同性戀族群,在2015年前都沒有公開聚會地點。牧師黃國堯表示,現在前往教會聚會的族群仍然多是同性戀,不過隨著同志議題在台灣越來越受重視,不時也有異性戀者前往同光教會給予關心,也曾有異性戀對於同性戀族群遭打壓感到不捨。

黃國堯說,教會團體在反對同志議題,常會提出《聖經》利未記十八章、羅馬書第一章的經文作為證據,前者提及「不可與男人苟合,像與女人一樣;這本是可憎惡的。」,後者則說「男和男行可羞恥的事,就在自己身上受這妄為當得的報應。」不過他無奈表示,僅用兩段經文去發展出對同性戀的整個態度有些武斷,且《聖經》中講的是男生與男生的性行為,也不確定是不是直接在講同性相愛。此外,大家也要考量當時整個宗教、文化、政治的背景,舊約距離現在已經過了數千年。且除了上述經文,《聖經》也提到很多更重要的原則,像是愛人如己。

黃國堯認為,很多人在反同前,並未認真了解、思考過,只是為了反對而反對,「你反一個理念,你卻完全不了解它」。他呼籲基督徒,如果身邊有同性戀的親友,應該多與他們接觸,在真正深入了解同性戀後才做出評斷。大家在與同志接觸後就可能發現,他們與異性戀者其實差不多,都是吃一樣的東西、看一樣的電影,差別其實不大,除了他們的伴侶是男生。他呼籲大家,對於生活中的任何事情都應該考量到公益與愛,用中庸之道來處事,「單單只有合情不行,只有合理也不行。」

黃國堯也談起台灣附近國家的狀況,他認為目前中國、香港社會的同性戀情況並不如台灣樂觀,中國常說兩岸一家親,「我們同志能結婚,你們能嗎?」。他認為台灣通過同性婚姻,勢必會衝擊到中國、香港未來的態度,或許有一天,中、港在看到台灣的同婚政策後也可以效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