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民意民調2020三腳督 蔡勝柯韓郭

台灣民意基金會24日舉行「新形勢下的2020台灣總統大選」民調發表會,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主持會議並公布各項數據。(記者叢昌瑾攝)

台灣民意基金會24日舉行「新形勢下的2020台灣總統大選」民調發表會,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主持會議並公布各項數據。(記者叢昌瑾攝)

2019/06/24 11:06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就2020總統大選及政府施政滿意度等發布最新民調。民調結果顯示,若在台北市長柯文哲參選總統「三腳督」局面下,無論國民黨派出高雄市長韓國瑜、或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總統蔡英文民調都暫居第一。

民調針對2020總統大選調查,結果顯示,假定明年總統大選由蔡英文、韓國瑜、柯文哲3人競爭,目前由蔡英文36.9%暫居第一,領先韓國瑜的29.4%,以及柯文哲27.5%。

民調報告對此分析,柯文哲在40歲以下選民佔絕對優勢,但55歲以上選民卻是劣勢。韓國瑜在45至60歲選民有明顯優勢,蔡英文則在60歲以上選民中佔絕對優勢。政黨認同方面,蔡、韓各擁民進黨及國民黨認同者7成支持,柯文哲則缺乏政黨奧援,長期能獲得2成7左右支持,主要是靠中性選民支撐。

此外,若是由蔡英文、郭台銘、柯文哲3人競爭,民調結果則顯示,蔡英文以35.5%居第一,其次是柯文哲28.1%、郭台銘26.1%。

民調報告對此分析,柯文哲在40歲以下選民佔絕對優勢,45至60歲選民三人則是伯仲之間,蔡英文在60歲以上選民中佔絕對優勢。政黨認同方面,蔡獲得6成7民進黨認同者支持,郭台銘獲5成4國民黨認同者支持;柯文哲獲得3成7中性選民支持外,還獲得3成2國民黨認同者支持,以及2成3民進黨認同者支持。意味若國民黨由郭台銘出線,會有較多國民黨認同者轉移支持柯文哲。

此外,針對總統及內閣施政滿意度。民調結果也指出,近4成8民眾贊同蔡總統處理國家大事方式,4成4不贊同,民調報告對此分析,這顯示蔡總統長期低迷民意支持出現顯著翻轉。行政院長蘇貞昌內閣施政表現方面,則有5成2民眾滿意蘇內閣表現,遠高於3成8的不滿意。

民調也針對國民黨初選進行調查,結果顯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有29%支持度佔上風,朱立倫26.7%、韓國瑜26.4%,周錫瑋2.3%、張亞中0.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