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會要求詳說11/29大巨蛋會議 柯文哲:溝通會議沒施壓、喬蛋

針對大巨蛋案,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前往市議會做專案報告。(記者方賓照攝)

針對大巨蛋案,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前往市議會做專案報告。(記者方賓照攝)

2019/06/24 11:19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赴市議會專案報告關於大巨蛋案錄音檔議題,他強調去年去年11月29日由市府前顧問李文宗邀集各局處首長討論大巨蛋案會議,僅是府內首長的溝通會議,非正式會議,所以沒有施壓、喬蛋問題;他還說,若真有施壓與喬蛋,大巨案案不會在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審了3次都沒通過。

柯文哲在報告指出,大巨蛋案為台北市政府與遠雄簽訂的BOT案,依照契約,北市府為甲方、遠雄為乙方,而甲方有協助乙方儘速完成工作的義務。

針對大巨蛋案,柯表示有些問題還沒解決,李文宗才會召集各局處首長討論,而召開會議的目的是內部先達成共識,才能與遠雄談判,而會議討論5個議題,包括台北機廠交通流量、57輛大客車上客位置、容留人數、14項安全防護工程期程管制及影城與商場1、2樓帷幕外牆施作問題。

柯文哲說明,台北機廠位於體育園區北側,目前由台鐵局管理,未來整體營造計畫尚未定案,是否能將台北機廠交通流量併入考量有待商榷;若要在基地內解決交通需求,大客車必須繞行八德路四段、東興路、基隆路一段、忠孝東路四段,對交通造成衝擊。

講道各界關注的容留人數,柯表示,按照現行法規,遠雄拿到建照與使照後,消防局會到場實際測量空間,按照營運面積決定容留人數多寡。

「目前環評人數為59833人,防災避難人數由內政部核定,為137963人,但整個大巨蛋園區內部能有多少人,還沒有確定」,柯文哲表示,大巨蛋園區內有5棟建築物,若5棟建物的容留人數為59833,就沒有什麼問題。

柯重申,希望遠雄在容留人數上採用59833,先通過,營運後若要增加,再從長計議,「大巨蛋一開幕要裝超過6萬人,太可怕」。

對於遠雄在興建大巨蛋過程中,因不按圖施工,被勒令停工,柯強調,若要復工,必須申請一張新的建照,要拿到新建照,就要通過都審與環評。

他並提及,大巨蛋主場館下挖至地下10.5公尺,逃生疏散不易,而忠孝東路底下有一條80公尺寬的通道,可通至國父紀念館停車場北側用地,目前國父紀念館原則同意提供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