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城論壇見劉結一? 柯文哲:若「不期而遇」不會迴避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受邀參加財團法人桂田文化藝術基金會舉辦的「基金會創建暨文化藝術新銳創作徵件」活動。(記者沈佩瑤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受邀參加財團法人桂田文化藝術基金會舉辦的「基金會創建暨文化藝術新銳創作徵件」活動。(記者沈佩瑤攝)

2019/06/24 15:57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今年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將於7月4日在上海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將率團出席,外界關注是否會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對此,柯文哲今受訪表示,若「不期而遇」,不會迴避。

柯文哲下午受邀參加財團法人桂田文化藝術基金會舉辦的「基金會創建暨文化藝術新銳創作徵件」活動,會後遇媒體詢問雙城論壇意義,是否在於選舉年兩岸仍有官方交流,柯表示,目前台灣人有200萬人在大陸,陸配有38萬人在台灣,台灣去年出超850億美金在大陸方面,在這種狀況下,雙方沒有一個正式的溝通管道「還是奇怪」。

「所以老實講我比你們還怕。」柯強調,有時總要留下一個交流的管道,不然完全不接觸,到底下一步要怎麼做?該做的就做,不見得對個人是加分,但該做就硬著頭皮去做。

由於今年3月高雄市長韓國瑜率團赴中參訪,還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碰面會談,外界解讀政治意味濃厚、城市交流變調。對於是否會劉結一會面,柯只說,目前看行程是沒有安排,但與劉結一會不會「不期而遇」他有想過,他不會因為「不期而遇」就趕快躲起來不見劉,自然就好。

聽到昨天反紅媒遊行也出現「黑柯」情形,柯則說,台灣是多元開放的社會,別幻想去一個地方每個人都舉旗子支持你,那個只有北韓才有,台灣不會有;做該做的事,但沒法每件事都100分,「哪有可能」(閩南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