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見會申論》談九二共識 郭台銘:沒各表就沒共識

郭台銘(見圖)今晚在國民黨首場總統初選國政願景發表會中強調,他主張,兩岸一定要和平與共識,而「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重點在於「各表」,如果沒有「各表」就沒有「共識」。(記者張忠義攝)

郭台銘(見圖)今晚在國民黨首場總統初選國政願景發表會中強調,他主張,兩岸一定要和平與共識,而「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重點在於「各表」,如果沒有「各表」就沒有「共識」。(記者張忠義攝)

2019/06/25 21:16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民黨今日晚間舉辦國政願景發表會,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稍早談及兩岸、外交與國防願景時表示,他表示,台灣每年賺進中國800億美元順差,沒有和平,這樣的順差很難持續,因此他主張,兩岸一定要和平與共識,而「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重點在於「各表」,如果沒有「各表」就沒有「共識」。

郭台銘表示,領導力決定國政願景的成功或失敗,而選對人比白皮書重要,他敢創新、敢用人,因此他想跟渴望改變的民眾說,「我來了,就要不一樣!」首先,兩岸關係要不一樣,他認為應「大陸不鴨霸、台灣不挑釁」,台灣每年賺近中國八百億美元順差,假如沒有和平,這樣順差很難持續,因此他主張,兩岸一定要和平、有共識,而「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重點在「各表」,如果沒有「各表」就沒「共識」。

郭台銘表示,民進黨對「香港反送中」運動大作文章,還說「今日香港,明日台灣」,但這說法沒志氣。因為「一國兩制」並不適用台灣,前總統蔣經國1982年也說,反對「一國兩制」。而台灣民主制度,是我們的驕傲與堅持,只要他做總統,「一國兩制」絕對不會發生。

談外交 郭:我是中華民國最強外掛

外交政策部分,郭台銘表示,一個優秀外交官養成不意,民進黨不尊重專業、酬庸,導致外交官士氣低落。他一定尊重外交官專業,且他還有一個只有他的優勢,就是他到美國時,戴著國旗帽見美國總統川普,我買下夏普時,也把我國國旗和日本國旗掛一起,呈現在世界媒體面前。

郭台銘表示,因為只有他跟多國領袖的個人交情,打遊戲有個詞叫做「開外掛」,「我就是中華民國的最強外掛!」

隨後,郭台銘談及國防政策時表示,他不是不買武器,而是「不為買而買」,捍衛國家主權、自由、民主,且「不怕打、不畏戰」,但為了人民,更應避免打仗、送我們孩子上戰場。

他也認為,我國需要更高科技含量的防禦性武器,以及「AI加5G」。並且讓產業跟國防結合,且「國防自主」武器研發時,絕不能成為貪污溫床,像是慶富案,連軍艦影子都沒看到,就被貪一堆民脂民膏,他做總統,絕不容許這些事發生。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