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見會答問》郭台銘稱算到朱會問美中平衡 回應趁機諷「蔡老闆」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記者張忠義攝)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記者張忠義攝)

2019/06/25 22:01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民黨今日晚間舉辦總統初選國政願景發表會,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表示,這段時間外界抹紅、紅黑他,質疑他被中國綁架,但富士康是中國最大出口商,對中國經濟影響巨大,「到底誰怕誰」?他也趁機諷刺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稱他自己接的是全球訂單,「而非蔡老闆做中國內需市場」。

由於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稍早在「國政提問」時,詢問高雄市長韓國瑜、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對於美、中兩方平衡相關問題,郭台銘回應表示,他臨時插稿演出,並感謝朱市長問此問題,「我有大數據,知道他要問這問題」。引發現場一陣大笑。

郭台銘表示,他是愛國商人、拿中華民國護照,沒有其他國籍,相關抹黑他的,都是假新聞。他賺世界的錢,在台灣繳稅,而中華民國養育他,他用感恩的心出面,盼為2300萬人服務。

郭台銘說,他提出國防靠和平,不是不買武器,而是不要為買而買,要有更高科技含量的防禦性武器,他見美國總統川普時說,他是「和平製造者」,而非「麻煩製造者」,他要提升「AI+5G」提升國防。

郭台銘也批評,總統不能用意識形態分化國軍,打擊士氣,或為政治利益自稱「辣台妹」。他一定成為三軍最強後盾,讓國軍知道為誰、為何而戰。

郭台銘也說,有人抹黑、抹紅他,質疑他被中國綁架,但富士康是中國最大出口商,對中國經濟影響巨大,「到底誰怕誰」?雖他辭去鴻海董事長,但如果富士康受中國威脅,隨時隨地、有能力可轉移生產基地。

郭台銘說,他接全球訂單,而非「媒體中間台的蔡老闆」是做中國內需市場,才會卑躬屈膝迎合,甚至包括不合理要求。因此,請大家看清楚誰才挺起腰桿,帶著台灣拚經濟,保有尊嚴和中國對話。他不受人威脅、不被人指使,是永遠的中華民國派。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