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坦言「韓流遇亂流」!蔡英文民調大勝 黃暐瀚分析有4原因

TVBS民調顯示,蔡英文不論是對上何種組合的國民黨人選,或是與無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競爭,連任支持度都呈領先狀態,黃暐瀚認為,會有這樣的結果,簡單解讀有「4個原因」。(資料照)

TVBS民調顯示,蔡英文不論是對上何種組合的國民黨人選,或是與無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競爭,連任支持度都呈領先狀態,黃暐瀚認為,會有這樣的結果,簡單解讀有「4個原因」。(資料照)

2019/06/26 0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TVBS》24日公布最新2020總統大選民調,當中顯示現任總統蔡英文不論是對上何種組合的國民黨人選,或是與無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競爭,連任支持度都保持領先狀態。對此,名嘴黃暐瀚認為TVBS民調具可信度,而會有這樣的結果,簡單解讀有「4個原因」。

TVBS最新民調結果顯示,當受訪者被問到「假如明天就是投票日,請問您比較可能投票給哪一位?」時,「三腳督」民調呈現蔡英文、韓國瑜、柯文哲支持度分別在37%、29%與20%;蔡英文、郭台銘、柯文哲支持度分別是35%、24%與21%;蔡英文、朱立倫、柯文哲支持度則分別顯示36%、21%與23%。

黃暐瀚25日在臉書發文說,這份民調最簡單的解讀就是:

1、反送中後,蔡總統廣獲年輕人支持。民調爬升。
2、反中氣氛讓柯韓受創,年輕人支持度兩人都下滑。
3、民進黨初選過後,綠營團結,蔡總統綠營支持度回升。
4、國民黨初選混戰,韓國瑜持續受傷,藍營挺韓比例降低。

黃暐瀚說,民調的結果,與他上週分析的「反送中後、蔡得利、柯韓傷」完全契合,他認為,蔡總統能用半年的時間「爬上去」,也就不可能在半年之後「跌下來」,民調要注意,但也不要太在意。

他說,4月初時,自己就說過「不爭是爭」,六一凱道之後,他也說「花蓮三不」,他看的想的都跟韓市長做得不一樣,這點已在廣播中多次說過,誰對?誰錯?目前沒有答案。

不過黃暐瀚也強調,民調是一時一地的,半年前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蔡總統民調不到20%,半年後撿到槍,蔡總統民調爬回35%,領先群雄。半年的差距如此之大,剛好,離2020總統大選,也還有半年。

黃暐瀚指出,還是那句話,韓流眼前遇到的亂流,先得過初選,還要贏大選。今天的民調是輸了,但6個月後的事,還很難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