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場外直播談國政願景 王金平點評:初選參選人都沒談到團結

國民黨今晚舉行第一場「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王金平開直播點評說,每位參選人提出的國政願景都很正面,卻都未提到團結。(擷取自「台灣公道伯 王金平」臉書)

國民黨今晚舉行第一場「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王金平開直播點評說,每位參選人提出的國政願景都很正面,卻都未提到團結。(擷取自「台灣公道伯 王金平」臉書)

2019/06/25 22:56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今晚舉行第一場「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未參與初選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會後在臉書直播發表自己對憲政、國防、外交的主張,並點評其他參選人都沒談到團結,但初選時很多人互相攻訐,對國民黨的團結傷害很大,籲黨中央應舉辦第四場談整合、團結之道。

憲政方面,王金平指出,2000年至今已歷經3任總統,19年來換來15位行政院長,原因在於總統在自己民調、聲望低落時,往往選擇更換行政院長,頻繁更換院長也帶來問題,國家重大計畫無法長期、連貫,造成施政績效低落。

他說,大家都批評總統「有權無責」,什麼責任都行政院長扛,這在憲政體制上是重要的變更,大家都希望改為內閣制,但內閣制的配套修法很龐雜,必須國內和諧,朝野一致的行動,才有機會完成修憲。

國防部分,王金平主張3個要點,一是人民要有共同愛國心,給國軍無上榮耀感,讓他們為捍衛中華民國而戰;二、國家要有正確的國防戰略;三、軍隊要用合理價錢買對武器。外交方面,他也認為過度親美,卻把中國當成敵對國家,恐有很大後遺症,必須在兩國間求取平衡。

王金平也談及兩岸問題,他認為,九二共識被拋棄導致兩岸陷入僵局,大陸一直斷我們交、無法參與國際組織、無法加入區域經濟組織、無法簽署自由貿易協定等,這四項國家生存發展的命脈,若無解,台灣生存發展會受到壓縮,因此他認為必須提出新名詞來代替,發揮必要功能。

王金平總結說,每位參選人提出的國政願景都很正面,卻都未提到團結,可是初選期間參選人之間互相攻訐、對立,對國民黨的團結造成很大傷害,所以,無論如何,不要再分彼此,在2020重新贏回政權輪替,才能真正求得社會安定,進而促成經濟大發展,只要兩岸問題得解、國內和諧能促成,經濟發展自然蓬勃,「台灣錢淹腳目」的時代就會回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