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劉結一直播遭中方制止 時力黨團:柯文哲應堅持公開透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台北市政府提供)

2019/07/06 16:31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率團出訪中國上海,柯文哲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昨下午5點半於上海西郊賓館會談,原本北市府在柯的臉書全程直播,並稱獲國台辦同意,但直播多次遭中方人員阻擋、畫面多次中斷,最後結束直播,北市議會時代力量黨團林穎孟、黃郁芬、林亮君針對此事和柯文哲臨時安排和劉見面,發出共同聲明。

時代力量黨團聲明中表示,柯市長曾說,希望台北發揮讓中國民主化的影響力,本次會面中卻未論述台灣民主自由之價值,發揮台北國際戰略地位,令人遺憾。

時代力量黨團提到,與中國交涉,北市府表達「五個互相」原則,但在北市府提出「透明公開」原則時,溝通卻出現羅生門與爭議,顯見「五個互相」只是片面期待,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及陳菊前市長皆分別於2013年與2014年會面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各政黨與國台辦見面並非先例,但應循法定程序,在法定期間一個月內提送考察報告。

時代力量黨團要求,北市府應說明本次會面始末及詳細內容,以及事前台北市政府與中國前置作業溝通缺失、直播爭議等。至於直播爭議,時代力量黨團指出,若中國並不打算審查錄影內容,其性質與直播無異,未來如有類似場合,台北市政府應堅持公開透明原則,以直播為原則辦理,不能容許中國於公審李明哲時直播,在宣稱雙方對等交流時卻閉門的錯亂邏輯。

時代力量黨團認為,雙城論壇已舉辦十年,近年也多重複著重於談城市硬體政策交流,考量台北市已有「智慧城市論壇」等類似論壇,未來應直接邀請中國代表前來參加即可,下一個十年的雙城論壇,應選擇其他經濟面及軟硬體更有發展潛力、更值得台北學習效法的國家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