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觀光文宣盜台獨作家字型 黃捷轟潘恒旭:關三年

高雄觀光局文宣公然涉嫌觸犯著作權法,黃捷認為局長潘恒旭已不適任。(圖擷取自作者臉書)

高雄觀光局文宣公然涉嫌觸犯著作權法,黃捷認為局長潘恒旭已不適任。(圖擷取自作者臉書)

2019/07/07 18: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恒旭日前要議員黃捷做好功課,否則要對她「翻白眼」;觀光局今(7)日被爆盜用字體圖樣印製觀光文宣,黃捷對此貼出《著作權法》「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刑度來砲轟潘恒旭。

高雄市觀光局舉辦「2019高雄國際觀光節」,活動背板、宣傳貼紙的一個國旗上寫著「臺灣」字樣,竟是盜用台獨作家「Y.C. Lin」的毛筆手寫字,作者抨擊:「在完全沒有被告知的情況下,手寫字被高雄國際觀光節拿去做文宣」,正在和網友研議提告。

黃捷對此在臉書指出,「沒看過這麼囂張不尊重著作權的行政部門」、「觀光局越來越誇張」,在高雄國際觀光節活動中,公然替市長韓國瑜宣傳、造勢,還涉及盜用他人的字型創作,「著作權法寫的很清楚,擅自以重製之方法侵害他人之著作財產權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黃捷質疑,「潘局長要帶頭違法嗎?」,且這已非初犯,潘恒旭在元宵燈會盜用日本藝術家的創作,還輕蔑表示:「不覺得這有什麼太嚴重的問題,不需要為了這種小事情吹毛求疵!」,由此可知潘根本沒有學到教訓,現在還覺得侵犯著作權僅是小事一樁。

黃捷抨擊,「針對高雄國際觀光節的諸多問題,潘局長除了應該撤下韓市長競選標語、保持行政中立之外,更應主動徹查是否有抄襲疑慮,誠摯地給市民道歉和解釋,而不是耍嘴皮子推卸責任」,但她也強調,「這樣帶頭違法又如此囂張無賴的行徑,真的適任局長嗎?」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恒旭稍早回應時則指出,活動文宣是民間廠商響應高雄觀光日,自發性挺韓,印製5000張貼紙給參加活動民眾,觀光局既未參與設計也未給予經費補助。高市觀光局也表示,盜圖是廠商片面行為,未經觀光局審核及授權,相關文宣已全數下架。

黃捷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