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訪Dcard 申請帳號 蔡英文:我的專長是做總統

蔡英文在申請Dcard帳號的個人興趣與專長欄寫著:廚藝、養貓、養狗、看書、國際經貿談判。圖取自蔡總統臉書。

蔡英文在申請Dcard帳號的個人興趣與專長欄寫著:廚藝、養貓、養狗、看書、國際經貿談判。圖取自蔡總統臉書。

2019/07/10 09:4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天參訪Dcard公司了解年輕人如何創業,她特別帶著倫敦政經學院的畢業證書申請了 Dcard 帳號,蔡英文在她的帳號個人興趣與專長欄寫著:廚藝、養貓、養狗、看書、國際經貿談判,她說,這是她當政治人物之前的專長(指經貿談判)「現在我的專長是做總統」,引發一陣笑聲。蔡總統今天並在臉書上說,發現問題,想辦法用創意解決問題,就是台灣年輕人最厲害的地方。台灣的年輕人絕對有能力,用創新、行動力站上世界的舞台。

蔡英文未來將會在Dcard上發文,與網友互動討論。

蔡英文今天上午在臉書表示, 前陣子,她去了台灣新創公司Whoscall,昨天我又去參觀員工平均年齡只有27歲的Dcard,聽聽台灣年輕人創業的故事,也了解台灣新創、本土社群網站的產業狀況。

她表示,Dcard的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27歲的林裕欽Kytu告訴她,他們的理念是要「讓每個人找到共鳴」,用獨創的「抽卡」系統,吸引年輕人加入互動,留在Dcard的論壇上討論。 他們還與她分享,創業初期,20個人擠在一間小公寓,苦惱鑰匙不夠,卻發展出輸入關鍵字「芝麻開門」,結合app就能遠端開啟大門的小故事。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蔡總統和全體員工分享參訪心得時,也特別提醒Dcard員工,每天盯著螢幕,要多注意眼睛保護,並強調,青春的創造力跟創新的能力,是無限的,勉勵年輕的員工要好好把握黃金時刻。

林鶴明說,員工也向總統提問,有沒有讓年輕人能夠放心生孩子的方法?總統回答,除了給年輕人減稅之外,今年8月開始,政府也推出準公共化政策、育嬰補貼,都是為了幫助年輕人,體貼年輕家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