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選戰時力挖牆腳? 卓榮泰:盼現任立委選區彼此尊重合作

民進黨今日下午中執會將通過首波徵召區提名名單,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會前受訪表示,跟任何政黨合作都是開放的,過去時代力量與民進黨也有合作,希望基於對現任者彼此尊重合作的方式,雙方繼續朝這個方向一起來計畫。(記者塗建榮攝)

民進黨今日下午中執會將通過首波徵召區提名名單,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會前受訪表示,跟任何政黨合作都是開放的,過去時代力量與民進黨也有合作,希望基於對現任者彼此尊重合作的方式,雙方繼續朝這個方向一起來計畫。(記者塗建榮攝)

2019/07/10 14:2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民進黨今日下午中執會將通過首波徵召區提名名單,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會前受訪表示,跟任何政黨合作都是開放的,過去時代力量與民進黨也有合作,希望基於對現任者彼此尊重合作的方式,雙方繼續朝這個方向一起來計畫。

卓榮泰指出,至於其他選區就一起努力,「現任立委選區就彼此尊重,其他地區一起努力打好選戰」,身為執政黨最怕的就是立委席次減少,不是只有一個政黨挖牆腳而已,其他政黨也都在挖,所以就做好參選及輔選工作,鞏固自己力量。

針對花蓮選區徵召蕭美琴的狀況,卓榮泰也提及,花蓮方面雖然國民黨提名狀況確定,不過還有極大的變化,民進黨會比較慎重處理,蕭美琴委員在花蓮多年,地方上對她參選一致認為沒有替代人選,應該多讓她多一點空間思考,繼續在花蓮實際上幫助是什麼。

卓榮泰說,蕭美琴對花蓮有很大使命感,若參選一定要讓花蓮人來支持她,要讓什麼力量來幫助花蓮,蕭也一直朝此方向努力。至於不分區立委方面,將在成立不分區提名委員會後,再來做人選及排名,不分區提名委員會預計在7月成立。

對於近期是否有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聯繫,卓榮泰指出,在訪美之前有與賴通過電話,雙方之間也有一些朋友都有在溝通。

前新竹市議員鄭宏輝則說,他對選舉當然有信心,中執會今天將用徵召方式確定人選,時代力量有在新竹市提名人選,4年前也是「三腳督」情況,會全力以赴保住席次,時代力量的對手顏值很高,讓他壓力很大,選舉是顏值、氣質都很重要,幸好自己還有點顏值。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