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0大選 朱立倫:挺蔡英文變成美國既定政策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資料照)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資料照)

2019/07/11 10:13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今表示,挺總統蔡英文已變成美國既定政策,但美國也從來沒有認為他不適合,沒有不支持朱立倫,只是訝異「我民調不夠高」,但美國對國民黨另外兩位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郭台銘有疑慮,是必須努力化解的。

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今天邁入第4天,朱立倫今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表示,他這幾天到處跑,許多中間選民非常支持他,對他的熱情和民調是兩回事,他感嘆,過去是「沒新聞就是好新聞」,現在聲量最重要,要快,但不一定要正確,代表政治綜藝化了。

朱立倫說,國民黨這次總統初選民調需要支持者守株待兔,也有特定時間,精準度會有落差,鐵粉就變得很重要,鐵粉多的、特殊性強的人,就會展現特別強的民調成果。

朱立倫指出,從去年到現在,國民黨3位主將民調要贏就是一起贏,輸就是一起輸,對比沒有問題,但互比上就有差距,干擾因素很大。在對比民調選擇蔡英文或柯文哲的人,在互比會選擇最好打的人,民調就容易遭民進黨操縱。

「如果真的有八德夜市,國民黨2020很難選」,朱立倫呼籲,支持者一定要冷靜,就像韓國瑜昨天就講很好,郭台銘這兩天也不需要這麼激動,沒什麼好落淚的,「我講國家養不通,你就要貶抑我,何必呢?」第一,這只是黨內初選,第二,民調已經在進行,方法就是這樣,鐵粉多的可能會產生偏誤,但最後的結果還是要受到社會檢驗。

朱立倫指出,他從頭到尾都講政見、不講個人,居然某些名嘴想要污名化,說他跟人有勾結,變成好像他都不能講話了,這點讓他覺得很不屑,不必排他性那麼強。

對於明年大選的美、中因素,朱立倫強調,美國從來沒有認為他不適合、也從來沒有不支持他,因為他在美中台關係扮演非常平衡角色,媒體只是報導美國訝異他的黨內互比民調不夠高,到底是民進黨操控還是特殊支持者力量特別強,美國當然關心。

朱立倫坦言,目前看來,雖然不能說美國會怎麼做,但挺蔡英文已經變成美國既定政策,美國對國民黨另外兩位參選人的疑慮也表達出來,這也是我們必須要努力化解的。

朱立倫表示,他堅持我們跟美國一定是戰略夥伴關係、盟友關係,台灣不可能成為美國的對手,同樣的,兩岸關係一定要是穩定、和平、合作關係,他相信他能在兩邊平衡。

朱立倫說,蔡總統親美,非常得到美國支持,但最大問題就是用「反中」、「抗中」、「恐中」的方式,這對蔡總統2020的選舉絕對有幫助,但是會害到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