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軍公教是否調薪沒有黑箱作業

(記者李欣芳攝)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政府討論軍公教是否調薪一事,沒有黑箱作業。

(記者李欣芳攝)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政府討論軍公教是否調薪一事,沒有黑箱作業。

2019/07/11 12:2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昨天召開軍公教待遇審議委員會進行討論,雖然會中對明年調薪與否有正反意見,但會中的討論仍傾向不調薪,不過,這項決策將由行政院長蘇貞昌做最後的拍板,面對全教總質疑軍公教是否調薪全由行政院長一人決定,是「標準的黑箱作業」,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今天予以駁斥。

據悉,人事行政總處昨天的會議雖就明年軍公教是否調薪,有不同看法,不過,會中傾向不調薪,審議委員會綜合各項考量,認為去年軍公教人員已加薪三%,今年整體物價指數預估只漲0.七%,因此明年軍公教尚無調薪的必要。

不過,全教總表示,軍公教待遇審議委員會成員皆是地方政府代表,沒有軍公教代表,不具代表性。最後是否要調薪?幅度多少?全由行政院長一人決定,「這是標準的黑箱作業」,無法讓廣大的軍公教族群信服。

Kolas 說,人事總處昨天開會是每年的例行會議,會議討論的過程是動態的,會中有人支持,有人反對,人事總處最終會把建議方案呈報行政院,由蘇院長決定,這個過程沒有黑箱作業,是專業的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