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戡:中國前駐台記者葉青林涉毒 消息被封鎖

作家李戡今天爆料,指出前東南衛視駐台記者葉青林(見圖)日前因為吸毒在中國被抓,但中國封鎖消息以免「被台灣作文章」。(圖擷自葉班長台灣網頁)

作家李戡今天爆料,指出前東南衛視駐台記者葉青林(見圖)日前因為吸毒在中國被抓,但中國封鎖消息以免「被台灣作文章」。(圖擷自葉班長台灣網頁)

2019/07/11 20:11

〔中央社〕作家李戡今天表示,前東南衛視駐台記者葉青林日前因為吸毒在中國被抓,但中國封鎖消息以免「被台灣作文章」。葉青林先前申請來台駐點被拒,陸委會指控他製造假新聞。

李戡今天接受中央社訪問時透露,葉青林不但吸毒,且涉嫌容留他人吸毒,而容留吸毒在中國是有刑責的(中國單純吸毒處拘留或勒戒,屬行政罰)。而接近葉的友人告訴他,目前葉青林正透過司法程序,尋求容留部分能夠免刑。

李戡並指出,中國對涉毒是零容忍的,但因兩岸目前處於敏感階段,加上葉青林在台灣知名度頗高;為避免「被台灣作文章」引發負面效應,因此才封鎖消息。

葉青林在微博的簡介自稱「葉班長,名青林。現任浙江傳媒學院中國話語傳播研究中心主任,曾經駐台十年,成績優異,懲惡揚善,關心同學。願台灣大班級,能與祖國共赴遠大前程」。

網路顯示,葉青林在中國與台灣的社群帳號,5月底之後就沒有更新內容。而他任教的浙江傳媒學院官網,教師名單上也見不到他的名字,相關內容均被移除。

葉青林先前具有駐台採訪超過10年的資歷,他在2017年開設「葉班長說台灣」網路政論節目,「葉班長」因而成為知名的youtuber。

2018年2月花蓮發生強震,葉青林前往採訪,並在臉書聲稱「日本救援隊怕救災現場危險,因此不願進入搜救」,抨擊蔡政府演「地震秀」。但實際情況是台灣方面評估人力充足,因此婉拒日本的好意。

2018年6月,葉青林申請來台採訪被拒,陸委會當時強調,政府尊重並保障新聞自由,但絕不容許製造假新聞。「我們不歡迎造成兩岸衝突的個別陸媒記者來台」。

2018年6月27日,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在例行記者會上聲稱,「民進黨當局的無理拒絕,創下了兩岸互派駐點記者採訪以來的惡例」。

李戡是作家李敖之子,評論時政向以敢言聞名,他近日持續批評中國對台政策「一塌糊塗」,造成台灣反中情緒高漲。

李戡6日就在微博發文預告,因為他被所有中國駐台節目聯合封殺,下週將上綠營節目爆料一名著名中國駐台記者涉毒案,並嗆聲「想封殺我,來啊」!

李戡表示,他一向主張統一,堅持講真話,立場坦蕩。先前上東南衛視政論節目,發言內容被剪得亂七八糟,後來不被受邀。他不擔心會被封殺,並認為中國對台方面應該要檢討,為何他講真話,卻被逼得要上綠營節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