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暫離政治紛擾 賴清德低調出國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未來動向,外界關注。(記者洪瑞琴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未來動向,外界關注。(記者洪瑞琴攝)

2019/07/11 22:45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民進黨規劃7月底將完成區域立委布局,包括不分區提名,沉寂多日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動向,再度被關注是否會接受不分區提名;不過,親賴的朋友圈傳出賴清德近日出國,將暫離「政治紛擾」。

民進黨總統初選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保持低調,除了曾在學生社團舉辦「反送中」活動默默靜坐支持,以及出席地方社群活動,顯少在公開場合露臉,大都是私人訪友行程,上週前民進黨市議員陳文賢不幸車禍往生,他獲悉後第一時間也趕至陳家捻香悼念。

可是,政壇話題仍圍繞在他身上不斷,包括「蔡賴配」、不分區立委等各種傳言都有。尤其行政院長蘇貞昌、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也都釋出與他聯絡商議訊息,他的未來動向再受關注。

親賴的友人說,其實現在外界各種說法都不是賴清德本人意願,或許也有來自支持者的關心,希望他為民進黨奮戰,可是「關心」也不要變成去傷害賴與民進黨的情感,製造當事人無謂困擾。

也有支持者認為,賴清德堅守「台灣價值」立場,是很有定見的政治人物,未來如何持續在「壯大台灣」這條路努力,他自有打算,外界實在不必為他憂心。

綠營人士說,賴清德若獲不分區立委提名,樂觀其成,將可發揮「母雞帶小雞」作用,提高團結戰鬥士氣,只是蔡英文總統及賴本人的想法如何,外界無從置喙。也有人認為,最後應該是由總統蔡英文親自與賴本人商量,共同促進民進黨整合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