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上節目向綠軍招手 友綠名嘴爆料鄭文燦挺朱

藍營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希望不論民進黨支持者或中間選民,不要有政治考量,而是要考慮挑選最適合且有能力的人,以免明年大家選出一位不適當的總統。(記者翁聿煌攝)

藍營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希望不論民進黨支持者或中間選民,不要有政治考量,而是要考慮挑選最適合且有能力的人,以免明年大家選出一位不適當的總統。(記者翁聿煌攝)

2019/07/12 09:2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為了拚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藍營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今天上午接受友綠名嘴汪潔民、簡余晏所主持的廣播節目,拓展政治光譜另一邊民眾的支持面,對於外傳綠營支持者在國民黨初選民調中故意灌票韓國瑜、郭台銘,他向綠營群眾喊話,韓、郭都是比較沒有接受過檢驗的人,雖然很多民進黨支持者覺得要找一位比較好打的藍營人選,但他希望不論民進黨支持者或中間選民,不要有政治考量,而是要考慮挑選最適合且有能力的人,以免明年大家選出一位不適當的總統。

朱立倫在節目中多數時間用台語發言,還強調自己是從小說台語長大,是「正港的台灣人」,汪、簡兩位主持人則在訪談之間,流露出在藍營郭、朱、韓3位人選當中,比較偏好朱的立場傾向。

此外,汪潔民還在節目中爆料,根據他從鄭文燦身邊人士所得到的消息,朱立倫日前與民進黨籍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在一個公開場合同框,其實是經過「精心設計」,原因就是鄭文燦最希望朱立倫可以出線。

朱立倫對此爆料則是回應,當天是一個巧合,因為他與鄭都是桃園鄉親,「對桃園鄉親要熱情一點」,而且當天的場合歷任桃園縣長、市長都有參加,而且許多桃園鄉親都希望捷運三鶯線可以延升到桃園八德,鄭與他又都是八德人,彼此都覺得有責任推動,而且對地方來說,建設很重要,並沒有在分藍、綠。

談到競爭對手時,對於郭台銘昨稱如果當選總統,第一個要查稅的對象就是鄉林建設董事長賴正鎰,朱立倫說,郭台銘這兩天可能火氣比較大,不但說要查賴正鎰的稅,還砲打國民黨中常委,他覺得郭沒有必要針對個人,而且富人稅是國家的事,不能針對個人。

至於另一位對手韓國瑜妻子李佳芬的雲林農舍爭議,朱立倫最初雖稱,「他一定可以招架得住」,「這是小事情」,「沒有太嚴重」,但後來又說,「初選沒有影響,因為即將結束」,但接下來大選還有半年時間,韓國瑜一定會受到檢驗,「相信他心理已有準備」。

對於簡余晏提到許多民進黨支持者都想灌票給郭台銘或韓國瑜,朱立倫向綠營群眾喊話,台灣民主要愈來愈進步,民主是選好不選壞,大家應該照自己的感覺選擇,而不是用政治與戰略來思考,他並強調,在郭、韓與他3人當中,自己是最穩定、最難打的一個,做過16年地方首長,該被檢驗的都檢驗過了,相對來說,韓、郭較沒有接受過檢驗,很多民進黨人士覺得要找一位藍營比較好打的人,但他希望不論民進黨或中間選民,不要考慮政治,而是考慮最適合、有能力的人,以免明年選出一位不適當的總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