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長要求女童衣服上簽名 蔡英文蹲下輕聲問:可以嗎?

小英總統在得到女童同意後,在女童衣服肩膀處簽名。(記者楊淳卉攝)

小英總統在得到女童同意後,在女童衣服肩膀處簽名。(記者楊淳卉攝)

2019/07/14 19: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在紐約行程的第三天、美東時間13日上午(台灣時間13日晚間)於紐約中央公園與台灣留學生一起健走,有名家長帶著年幼女兒前來,希望總統能在女童衣服上簽名留念,蔡英文卻先向家長說,需經過女童同意才可簽名,家長問過女童後,接著小英也蹲低身親切地問女童是否可以簽名;小英尊重小朋友的做法被網友推爆。

蔡總統在中央公園與隨行群眾大合照之後,根據《ETtoday》報導,1名家長請求總統在女兒衣服上簽名留念,小英微笑說:「這要她同意啊,她同意嗎?」家長此時俯身徵詢女兒意見,小女童點頭示意可以,家長向總統回覆女兒意願。

當蔡英文蹲下與小女童互動時,她再次徵詢女童意願,問女童是否同意讓她在衣服上簽名,女童又再次點頭,小英繼續詢問她願意讓自己在衣服的何處簽名,小女童用手指著肩膀處,小英這才將名字簽上去。

反觀韓國瑜直接摸學生頭 網友讚爆小英

小英的言行舉止被廣大網友稱讚,立委王定宇在臉書表示:「這件事的重點不是在簽名,而是在...『尊重』!對照那個不經過人家同意,隨意摸著模範生的頭,『尊重』的負面對照組,意義就更清晰了!」

不少網友在臉書「打馬悍將粉絲團」留言抨擊韓國瑜,「尊重身體界線,徵求積極同意,就算是孩子,也不是任人玩的東西」、「這才是選大位的大度」、「所以說,尊重和結婚以及有沒有孩子根本無關...那是一種修養」、「在韓粉眼中是小孩不尊重長輩,不過得說有些長輩實在很難讓人尊重」。

小英總統在中央公園與隨行民眾大合影。(記者楊淳卉攝)

小英總統在中央公園與隨行民眾大合影。(記者楊淳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