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境美國讓中國官媒抓狂 蔡英文嗆:不需要他們說三道四

蔡總統說,她是中華民國的總統,做外交本來就是她的工作,也不需要他們來說三道四。(翻攝訪問團提供影片)

蔡總統說,她是中華民國的總統,做外交本來就是她的工作,也不需要他們來說三道四。(翻攝訪問團提供影片)

2019/07/17 07:34

〔記者蘇永耀/綜合報導〕美國甫同意最新一輪對台軍售,又給予蔡英文總統過境美國高規格接待,中國新華社指蔡英文「倚美謀獨」,拉高批判基調。人正在加勒比海友邦聖文森訪問的蔡總統,16日下午在聖文森國家圖書館受訪時說,她是中華民國的總統,做外交本來就是她的工作,也不需要他們來說三道四。

署名「新華社記者」評論點名蔡英文,指蔡為拚競選連任,孤注一擲,加快靠攏台獨勢力,企圖以加劇兩岸對立招納支持者。適逢美國出於自身利益,近來頻打台灣牌,蔡英文彷彿抓到救命稻草。評論也說,奉勸美方,不要在涉台問題上玩火,不要向台獨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否則只會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對於丹娜絲颱風將侵台,人在國外訪問的蔡英文相關關心,受訪時也說一起出訪的團隊還有在台留守的團隊都隨時在掌握這個情勢,也都很密切的在追蹤整個情況,同時他們跟行政院也都隨時保持聯絡,稍晚的時候,還會再跟行政院長蘇貞昌通電話來討論這事。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