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戰韓國瑜 柯P:前者可想像、後者不可測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今早出席市長與里長市政座談會。(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今早出席市長與里長市政座談會。(記者廖振輝攝)

2019/07/17 10:36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接受風傳媒及新新聞專訪時大吐苦水,指他從2016年3月開始被媒體攻擊,一開始還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直到2017年9月世大運時才發現是有計畫的,自此「我再也不會相信民進黨了」。不過柯文哲今天早上主持里長座談會前受訪,態度轉為低調,對此僅說「我有這樣子講喔」,「是這樣子講嗎」,「喔」。

由於柯過去曾說如果蔡總統做得好的話可以支持她,媒體問柯,但你現在覺得她做得好嗎?柯文哲則是看著媒體,笑而不答。

柯文哲在昨天的專訪還談到,蔡英文不是姚文智,韓國瑜不是丁守中,三腳督要贏太難,還在研發原子彈。今天被問及原子彈要研發多久?何謂原子彈?柯只笑說,「台灣曾經研發原子彈,研發到一半就沒有了啊!」、「我還在想啊」。

對於怎麼評估如果參選,現在這局勢是不是很難有贏的機會?柯表示,這就是我們思考的參考點不一樣,要思考的是台灣下一步到底怎麼辦。

他提到自己在專訪中講,如果蔡英文繼續幹下去,她已經做了3年多了,大概GDP2.2萬、2.3萬,人民也不會出現餓死的現象,大概就是這樣,當然有些後面可能的併發症,大概也盤算過,但是還是一個說服的過程,對於未來的的世界,也是估計,就能搜集到的資料來做估計。

柯坦言,蔡英文可以想像大概是怎樣,但韓國瑜完全不可測,「韓國瑜我實在想不出來」。

至於在昨天的專訪中為何說韓國瑜不耐打?柯則說,不是說不耐打啦,而是台灣這種抹黑的文化,就算像他以前是一張白紙,有時候都還找到幾顆灰塵,那種在政壇打滾這麼久的,所以才會被從農舍一路挑上來,不過在台灣,慢慢的選民對這些好像也不是那麼在意。

媒體又問,是否也認同韓的支持者中很大部分是loser?柯強調,不是loser,韓國瑜現象不是韓國瑜的問題,就好像在看香港,反送中事件真的是因為一條法令,就造成100萬人上街頭,真的是這樣嗎?當然不是。

柯指出,是背景的問題,所以同樣道理,慢慢要解讀現象,不是韓國瑜一個人的問題,是那個背景為什麼會形成,一根火柴丟過去,如果沒有汽油在那裡,那根火柴就熄了,就沒有了啊!

談到自己曾引電影「武狀元蘇起兒」台詞,柯文哲今天再度說,電影最後一幕很重要,是給所有執政者的警惕,如果皇上英明神武,國泰民安,鬼才要當乞丐。

但若郭台銘會贏,是否會支持郭?柯表示,這還是一個說服過程,包括信用、過去史、現在想法,還要估算改進能力,「我們也只能做最佳猜測」。

聽到有平面民調指自己被邊緣化?柯倒是不以為意表示,差不多啊,現在要造勢還是哪個,也沒有花錢什麼,所以差不多。

相關影音

對於怎麼評估如果參選,這局勢是不是很難有贏的機會?柯文哲表示,要思考的是台灣下一步到底怎麼辦。(記者廖振輝攝)

對於怎麼評估如果參選,這局勢是不是很難有贏的機會?柯文哲表示,要思考的是台灣下一步到底怎麼辦。(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