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約前秘書長籲歐洲捍衛台灣 蔡總統感謝為台發聲

總統蔡英文說,感謝國際友人關心台灣的自由民主人權,一再為我們發聲,也希望國人對珍惜台灣的民主自由,把台灣自由民主世世代代傳下去,這是大家共同的責任。(記者楊淳卉攝)

總統蔡英文說,感謝國際友人關心台灣的自由民主人權,一再為我們發聲,也希望國人對珍惜台灣的民主自由,把台灣自由民主世世代代傳下去,這是大家共同的責任。(記者楊淳卉攝)

2019/07/18 06:04

〔特派記者楊淳卉/聖露西亞17日報導〕針對丹麥前總理、北約前秘書長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16日投書《衛報》呼籲歐洲「必須捍衛台灣」,並在中國打壓時不應再沉默,正在加勒比海友邦聖露西亞訪問的總統蔡英文說,感謝國際友人關心台灣的自由民主人權,一再為我們發聲,也希望國人對珍惜台灣的民主自由,把台灣自由民主世世代代傳下去,這是大家共同的責任。

拉斯穆森投書指出,香港發生的事,顯示中國是民主的威脅,他建議歐盟新領導階層應與台灣領導階層會面,並繼續推進投資夥伴關係,且在中國打壓時不應再沉默,必須捍衛台灣。對此,蔡總統於當地時間17日下午(台北時間18日凌晨)視察香蕉出口集貨地區(IRDC)後受訪對此回應。

蔡總統表示,我們當然非常感謝國際友人關心台灣,關心台灣民主自由人權,也一再為我們發聲,相信會越來越多人關注台灣民主發展,和台灣人選擇自己生活和未來的權利。也希望國人要珍惜台灣的民主自由,這是我們大家共同責任,把台灣的自由民主世世代代傳下去。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